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首都大學生迎奧運文藝演出在京舉行 陳至立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記者 黃傑)10月13日是北京奧運會倒計時300天,為激勵全國各地緊張備戰奧運會的運動員們積極備戰,為國爭光,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組織開展的“青春奧運 微笑北京”——首都大學生慰問全國備戰北京奧運會運動員專場文藝演出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國務委員陳至立出席並觀看了演出。

    這場演出集中了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央戲劇學院、中央音樂學院、中央舞蹈學院、中國音樂學院等首都主要藝術院校的骨幹力量,以中國走向奧運的時間順序,設計了奧運之門、拼搏之路、希望之窗、友誼之橋等四個篇章,通過首都大學生原創歌舞、朗誦、武術表演等形式,展現了中國人民從夢想奧運、擁抱奧運到參與奧運、承辦奧運的百年曆史。

    演出過程中,劇院內掌聲雷動,尤其是當大學生表演者身著五環顏色的服裝表演民族舞蹈《色彩》時,場內的氣氛達到了高潮。

    運動員評價説,這場演出反映了中國人自強不息、迎戰奧運的光輝歷史,體現了我們國家一步步走向強盛的艱辛歷程。其中出現的奧運冠軍們勇奪金牌的場面,特別是許海峰奪得奧運會第一枚金牌的特寫場面,激動人心,催人奮進,將激勵自身更加努力備戰,為國爭光。

    據悉,演出還將在北京重點高校進行展演,將作為“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的宣傳隊赴全國具有代表性的六座城市進行巡演,並作為奧運對外宣傳的友好使者,赴美國和瑞士進行演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香港舉行儀式迎接"2008北京奧運會倒計時300天"
· 駐港官兵與港大學生舉辦"心繫祖國喜迎奧運"活動
· “奧運盛鼎”亮相京城
· 人保正式“出爐”2008年奧運保險五大保障計劃
· 籌辦奧運改變了我們什麼—寫在奧運倒計時300天
· 奧運志願心樂團走進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