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會見中國東盟港口合作論壇的10國交通部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7年10月2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中國-東盟港口發展與合作論壇在南寧召開
曾培炎會見與會東盟國家交通部長

    10月28日,中國-東盟港口發展與合作論壇在廣西南寧召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接見了前來參加論壇的東盟國家交通部長。

    曾培炎對中國與東盟交通領域總體合作情況予以高度評價。他説,中國與東盟自2002年建立交通部長會議機制以來,在海運海事、瀾滄江-湄公河航運、公路通道、泛亞鐵路和航空運輸等領域,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指出,港口是支撐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港口合作在中國-東盟經貿合作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2006年中國與東盟之間有1000億美元的貨物貿易是通過海運和港口物流實現的。雙方應以此次論壇為契機,進一步推動港口領域的務實合作,促進中國-東盟自貿區深入發展。我們期待深化合作,結出更加豐碩的成果。

    交通部部長李盛霖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和廣西自治區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交通是中國與東盟國家領導人確認的十大重點合作領域之一。中國-東盟港口發展與合作論壇,是第四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一個重要主題。來自中國與東盟10國的交通部長、港口主管部門官員、中外港口航運業企業家和專家學者共450人參加了論壇。論壇將圍繞“加強區域合作、促進共同發展”的主題進行廣泛探討,並將發表《中國-東盟港口發展與合作聲明》。論壇召開的同時,還舉行了港口城市展、港口設備展、港口投資項目洽談等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出席中國-東盟博覽會開幕式|會見東盟客人
· 中國-東盟博覽會和商務投資峰會開幕 曾培炎出席
· 曾培炎會見老撾總理
· 曾培炎會見越南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