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16日會見波蘭總理圖斯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華沙1月16日電(記者 馬世駿 張章)正在波蘭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16日會見了波蘭總理圖斯克。

    曾培炎首先轉達了溫家寶總理對圖斯克總理的問候。曾培炎説,2004年中波建立友好合作夥伴關係以來,兩國在政治、經貿、文教、科技等領域合作不斷拓展。中波經濟合作基礎好,潛力大,前景廣闊。希望雙方積極探討在高科技、採礦、環保、基礎設施建設、勞務等領域合作的可能性。中方願更多進口波優勢産品,歡迎波方充分利用參加上海世博會等契機在華介紹和宣傳自己,尋得更多商機,逐步實現兩國貿易平衡發展。曾培炎高度讚賞波歷屆政府在台灣問題上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圖斯克説,波中兩國歷史上從來沒有衝突,兩國人民一向友好。波蘭欽佩中國人民在經濟社會發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為成功舉辦北京奧運會所作的巨大努力。波蘭願積極發展同中國的友好關係,通過加強高層互訪,推動波中各領域互利合作。圖斯克表示,波蘭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波蘭總統會見曾培炎 表示願加強同中國經貿合作

    波蘭總統卡欽斯基15日會見了到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卡欽斯基請曾培炎轉達他對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卡欽斯基説,中國是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在國際事務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波方重視發展波中關係,希望兩國關係繼續蓬勃發展。波蘭願加強同中國的經貿合作,希望在繼續進口中國産品的同時,積極出口波蘭優勢産品。他相信波中經貿合作會有更大發展。卡欽斯基説,北京奧運會是中國和世界人民的一件大事,他預祝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會談

    正在波蘭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15日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舉行了會談,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波友好合作關係深入交換意見。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于14日離開北京出訪歐洲三國

    應波蘭共和國政府副總理帕夫拉克、羅馬尼亞政府總理特裏恰努、盧森堡大公國政府以及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于14日離開北京,前往上述三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08年年會。

 
 
 相關鏈結
· 波蘭總統會見曾培炎 表示願加強同中國經貿合作
·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會談
·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于14日離開北京出訪歐洲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