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會見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 推動中盧關係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盧森堡1月23日電 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3日會見了盧森堡大公儲紀堯姆。

    曾培炎請紀堯姆轉達胡錦濤主席對亨利大公的問候,積極評價盧森堡王室長期以來為推動中盧關係發展作出的重要貢獻。曾培炎説,建交35年來,中盧關係始終保持良好的發展勢頭,尤其是近年來,兩國領導人往來頻繁。雙方在政治、經貿等領域的合作取得了豐碩成果。中方重視發展同盧森堡的友好合作關係,願繼續保持高層和各級別交往勢頭,深化鋼鐵、通信等産業合作,擴大教育、文化、體育、旅遊等方面交流,開拓物流、投資基金、環保等新的合作領域,推動雙邊關係邁上新的臺階。曾培炎還應詢簡要介紹了北京奧運會的籌備情況。

    紀堯姆轉達了亨利大公對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完全贊同曾培炎對兩國關係的評價。他表示,盧中兩國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有利於促進雙邊關係的發展,盧積極支持兩國在衛星通信和鋼鐵等領域深化合作,共同發展。他期待著隨同亨利大公一道前往中國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祝願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2010年上海世博會取得圓滿成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會見盧森堡首相容克
· 盧森堡首相容克會見曾培炎
· 曾培炎會見盧森堡首相容克 轉達溫家寶總理問候
· 曾培炎會見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