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會見盧森堡首相容克 轉達溫家寶總理問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1月2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左二)在盧森堡會見盧森堡首相容克(右一),並就兩國關係和加強雙邊政治、經貿等領域合作交換意見。 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盧森堡1月22日電(記者 潘革平)正在盧森堡訪問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22日會見了盧森堡首相容克。

    曾培炎轉達了溫家寶總理對容克的問候,積極評價中盧關係的快速發展和兩國在政治、經貿等領域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他表示,中盧兩國關係的發展具有很大的潛力。雙方應保持高層交往勢頭,加強各級別對話與磋商,擴大教育、科技、文化交流,積極探討在金融、航空、鋼鐵、物流、衛星通信等領域深化合作。雙方交流了對當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和宏觀管理政策及應對措施的看法。曾培炎對盧森堡政府一貫堅持一個中國政策表示讚賞。

    容克表示,近年來他多次訪華,親眼目睹了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盧方對雙邊政治和經貿關係的良好發展感到滿意,願繼續密切高層交往,深化經貿合作,進一步促進雙邊關係和歐中關係發展。盧政府始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灣“入聯公投”。他還介紹了歐洲國家經濟形勢和歐盟的經濟政策。

    當天下午,曾培炎還會見了盧森堡經濟大臣克雷格。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曾培炎22日與盧森堡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舉行會談
· 羅馬尼亞總統伯塞斯庫會見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
· 曾培炎與羅馬尼亞總理波佩斯庫-特裏恰努會談
· 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與波蘭副總理帕夫拉克會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