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考察煤炭運輸等企業強調做好煤電油運保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1月3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考察煤炭運輸電力企業
強調保煤源保運輸保供電
切實做好煤電油運保障工作

    1月30至31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到河北省和神華集團,就煤炭生産、運輸通道和電力供應工作進行考察。他強調,要迅速落實中央政治局會議和國務院電視電話會議關於抗災救災、保障群眾生産生活工作的決策部署,加強組織協調,健全工作機制,努力增加煤炭生産,確保運煤通道暢通,維護電力穩定供應。

    曾培炎指出,河北省環京津、環渤海,是華北煤炭和能源供應基地,也是我國西煤東送、北煤南運的重要樞紐和通道。在當前南方雨雪冰凍災害嚴重的情況下,做好河北煤炭生産運輸和能源供應工作,十分重要。眼下正值冬季,用煤用電增加,春運高峰來臨,一些地方中小煤礦放假,造成煤炭生産供應偏緊。要在確保安全生産的前提下,全力增加中央和地方國有重點煤礦和符合條件的中小煤礦産量,保持春節和“兩會”期間煤炭正常生産,同時增加油氣産量及儲備。要加強地方、部門及企業的協作,保證鐵路大秦線、朔黃線以及公路幹線等煤炭運輸通道暢通無阻,保證秦皇島港、黃驊港、京唐港等煤炭出海港口及時疏運,力爭向南方多送煤。要儘快增加電煤採購和庫存,保證各電廠正常供電供熱,保證京津塘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同時優化電網運行方式,合理組織跨地區電能調劑。

    曾培炎在河北省和神華集團公司負責同志陪同下,來到開灤集團唐山礦、神華黃驊港煤炭專用碼頭、國華滄州電廠和朔黃鐵路滄州至黃驊段,考察煤炭生産、運輸通道和電廠運行情況並聽取彙報。在開灤集團唐山礦,曾培炎深入地下800多米的礦井,慰問堅守在生産一線的煤礦工人,叮囑企業安排好春節期間煤礦生産和職工生活。在北京至唐山的火車上,曾培炎與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研究了當前煤電油運形勢。

    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曾培炎強調加強煤炭生産運輸 保障煤電正常供應

 

    1月29日,國務院召開加強煤炭生産運輸、保障煤電正常供應會議。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曾培炎指出,最近半個多月來,我國南方大部分地區和西北地區東部出現了罕見的雨雪冰凍極端天氣,嚴重影響了電網運行、煤炭供應、交通運輸和居民生活。尤其是電煤生産、運輸和供應形勢非常嚴峻。眼下正值冬季,用煤用電增加,春運高峰來臨,一些地方煤礦提前放假,加劇了煤炭生産供應困難。

曾培炎:發展現代能源産業 保障油氣和電力供應

    最近,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聽取能源領域有關部門和企業彙報並作出要求。他強調,石油天然氣、石油化工、電力是國民經濟的基礎産業和命脈行業;促進能源産業持續快速健康發展,關係經濟平穩運行,關係社會和諧安定。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貫徹執行國家宏觀調控政策和能源發展規劃,優化結構、加強創新,增加生産、保障供給,加快發展現代能源産業,確保國家能源安全,為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作出新貢獻。

 
 
 相關鏈結
· 曾培炎就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和環境保護工作提要求
· 曾培炎強調加強煤炭生産運輸 保障煤電正常供應
· 曾培炎出席全國保障市場供應加強價格監管會議
· 曾培炎在首次全國污染源普查電視電話會上的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