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陳至立浙江考察強調把通路保電安民作為首要任務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03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陳至立率國務院工作組在浙江考察抗災救災工作時強調
把通路保電安民作為當前的首要任務
奪取抗災救災工作的全面勝利

  2月2日,國務委員陳至立率國務院工作組赴浙江實地察看低溫雨雪冰凍災情,看望慰問災區幹部群眾。她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堅定信心,團結奮戰,再接再厲,奪取抗災救災工作的全面勝利。

  自1月中旬以來,浙江省出現了4次降雪過程,特別是2月1日的強暴雪,持續近30小時,杭州城區積雪就達31厘米,降雪強度之大、範圍之廣為該省有氣象記錄以來所罕見,對群眾生産生活造成嚴重影響。2月2日晚,陳至立一到杭州就聽取浙江省抗災救災工作彙報。陳至立對浙江省前一階段的抗災救災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她説,浙江省各級黨委政府認真落實中央的部署和要求,領導指揮有力,工作部署及時,應對措施科學,帶領災區廣大幹部群眾和人民解放軍、武警官兵一道迎難而上,戰冰雪鬥嚴寒,抗災救災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體現了社會主義制度的優越性,也體現了浙江人民的頑強拼搏精神和聰明才智。

  陳至立強調,要充分估計災害造成的影響和抗災救災面臨的困難,堅持以人為本,更加紮實有效地做好抗災救災的各項工作。一要全力保障道路暢通,集中力量除雪破冰,加強道路巡查,維護好道路運輸秩序,注意加強省際公路滯留車輛疏導疏散工作,確保公路交通順暢;加強交通安全,防止重大交通事故發生,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二要及時搶修、排除險情,確保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加強電力需求側管理,強化電力調度,完善有序用電方案,嚴格限制高耗能企業用電,優先保障群眾生活用電。三要妥善安排好受災群眾生活,切實做好滯留旅客安置工作;確保燃氣、自來水供應和電信等安全暢通,保證春節市場糧油、食品和蔬菜等物資供應。四要加強農業抗災工作,幫助農民儘快恢復生産,保障鮮活農産品的運輸和銷售暢通。五要充分運用信貸等金融手段,幫助受災害影響嚴重的中小企業度過難關。

  陳至立一行到浙江省電力公司,詳細了解了當前雨雪冰凍天氣對電力供應造成的影響,慰問日夜堅守崗位的電力職工,勉勵他們發揚連續作戰的精神,盡力搶修電力設施,保障人民群眾正常的生産生活。陳至立一行還到浙江工業大學看望了留校師生。

  發展改革委、教育部、公安部、財政部、民政部、鐵道部、交通部、電監會等部門的同志參加了工作組,並對抗災救災工作給予了具體指導。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陳至立:進一步做好學校應對雨雪冰凍災害工作
· 陳至立:發揮現代遠程教育作用 建設人力資源強國
· 陳至立:安排好春節師生生活 過一個文明祥和春節
· 第十一屆冬季運動會開幕 陳至立宣佈冬運會開幕
· 陳至立:增強創新能力為核心 提高研究生教育質量
· 2008年全國體育局長會議召開 陳至立出席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