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曾培炎海南調研時強調推進結構調整深化改革開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2月1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曾培炎在海南調研指出 推進結構調整
 深化改革開放 促進海南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近日,國務院副總理曾培炎到海南調研,考察了生物、通信、汽車等高技術項目和製造企業,聽取海南省及洋浦經濟開發區工作彙報。他指出,沿海地區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加大結構調整力度,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更好地發揮特區優勢,努力實現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曾培炎説,近年來海南省廣大幹部群眾在省委、省政府領導下,抓住機遇,團結奮鬥,各方面工作取得顯著成績。在新形勢下,要從當地實際出發,大力發展特色農業,加快發展信息、生物等高新技術産業,提高服務業的比重和水平,堅持走新型工業化道路。要充分利用海域廣闊、生態環境良好、自然資源豐富的有利條件,積極發展海洋經濟,搞好油氣資源勘探開發。提升旅遊業的檔次和水平,帶動各類服務業發展。繼續加強基礎設施建設,重點搞好島內電源電網、路網、污水處理管網的建設。他強調,海南要始終堅持生態立省,加快形成有利於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經濟發展方式和消費模式,努力把海南建成空氣清新、山青水秀、人居環境良好的新型特區。

    曾培炎指出,海南要用好國家賦予特區的政策,完善體制機制,深化企業改革,扶持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充分發揮洋浦開發區的功能作用,按照發展規劃,切實保護環境,集中建設好主要工業項目。加快轉變外貿增長方式,優化利用外資結構,搞好保稅港區建設。高度重視改善民生,解決好城鄉低收入困難群體的住房、就醫、社保等問題,加大教育、衛生、文化事業投入,讓廣大人民群眾共享發展改革的成果。

    海南省委書記衛留成、省長羅保銘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福建寧德核電站開工 曾培炎強調促進核電自主發展
· 曾培炎對核航天航空船舶兵器電子等發展提出要求
· 曾培炎通過衛星視頻電話慰問我國南北極科考隊員
· 曾培炎強調:做好諮詢工作 促進決策科學化民主化
· 曾培炎率國務院工作組赴貴州指導抗災救災工作
· 曾培炎為第十次李四光地質科學獎獲得者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