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16日會見美國密蘇裏州聯邦參眾議員等政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6月16日,前來美國出席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胡錦濤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密蘇裏州聖路易斯市會見該州聯邦參眾議員邦德(左二)、麥卡斯基爾(左一)等。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新華社華盛頓6月16日電(記者齊紫劍 楊晴川)前來美國出席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胡錦濤主席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在密蘇裏州聖路易斯市會見了邦德、麥卡斯基爾等該州聯邦參眾議員、代州長金德爾和市長斯雷等政要。

    王岐山積極評價中國同密蘇裏州的經貿關係。他表示,中國改革開放30年來,中美經貿聯絡從美國東、西海岸開始,逐步擴展到中西部地區。現在,兩國經貿合作領域、地域越來越廣泛。中美兩國政府應更加重視在美國中西部地區的合作,為雙方企業家合作創造必要的條件和環境。

    王岐山指出,密蘇裏州政界人士堅決反對貿易保護主義,表現出了政治智慧和戰略遠見,代表了密蘇裏州人民的利益,中方對此高度評價。中方重視密蘇裏州政界和工商界就發展雙方經貿關係提出的建議和設想,願共同努力,進一步密切雙方各領域合作和人員往來,更好地服務於中國人民和密蘇裏州人民。

    美方表示,密蘇裏州同中國的經貿聯絡不斷加強,雙方合作面臨良好機遇。密蘇裏州堅定致力於同中國發展互利雙贏的經貿夥伴關係,願意成為中國同美國中西部商業往來的中心,為雙方人民經貿、文化往來,為增進雙方相互了解和友誼作出貢獻。

    王岐山還介紹了北京奧運會籌備情況,美方祝願北京奧運會取得圓滿成功。

    同日,王岐山先後在聖路易斯市和美國首都華盛頓出席了中美經貿合作簽約儀式並會見了中美雙方簽約企業代表。雙方企業共簽署了合同和協議71項,總金額達136億美元。王岐山在會見時指出,中美企業間的合作是中美經貿關係的基石,是中美戰略經濟對話的基礎。希望兩國企業不斷加強合作,擴大合作領域,創新合作方式,深化合作內容,共同促進中美經貿關係的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離開北京赴美出席第四次中美戰略經濟對話
·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黑山副總理拉佐維奇
· 王岐山會見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
· 王岐山會見中俄企業家代表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與美財政部長保爾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