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外交部舉辦抗震救災答謝招待會 李克強出席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6月26日,外交部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舉辦抗震救災答謝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出席並致辭。170多位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機構代表出席招待會。這是李克強與外國駐華使節交談。 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徐松)外交部2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舉辦抗震救災答謝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李克強出席並致辭。170多位外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機構代表出席了招待會。

    李克強首先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感謝各國政府、人民和國際組織,以及各駐華外交機構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後給予中國人民的深切慰問、大力支持和無私援助。

    李克強説,中國人民在中國政府的堅強領導下,經過前一段艱苦卓絕的努力,抗震救災工作取得了重大階段性勝利。在抗震救災中,國際社會向中國提供了大量資金和物資,一些國家還向災區派出救援隊和醫療隊,為中國的抗震救災做出了寶貴貢獻。這些善舉充分體現了世界人民的深情厚誼和崇高的人道主義精神。對患難中的真情相助,中國政府和人民將永遠銘記。

    李克強表示,當前抗震救災已進入新的階段,我們正在舉全國之力,紮實推進受災群眾安置和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有信心、有能力奪取抗震救災鬥爭的全面勝利,並將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我們將堅持用發展和改革的辦法解決前進中的困難和問題,繼續保持國民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李克強還與使節們進行了交流。使節們表示,相信中國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戰勝一切困難,重建美好家園,並預祝北京奧運會成功。

    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了招待會。招待會由外交部部長楊潔篪主持,中央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目前,共有160多個國家和10個國際組織向中國提供資金、物資和人員援助。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參加08年節能宣傳周並作重要講話
· 李克強在京視察企業節能工作
· 李克強強調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
· 李克強會見澳大利亞國庫部部長斯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