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知名僑資企業家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7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參加“攜手共建——知名僑資企業家四川行”活動的代表。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參加“攜手共建——知名僑資企業家四川行”活動的代表。他強調,要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共克時艱、以人為本、尊重科學的偉大抗震救災精神,匯聚起海內外中華兒女風雨同舟、和衷共濟、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精神動力。

  王岐山指出,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發生後,海外華僑華人發揚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紛紛以各種方式表達關愛之情,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充分體現了血濃于水、患難與共的同胞親情。黨中央、國務院對海外華僑華人的善行義舉給予了充分肯定。當前,抗震救災鬥爭取得了重大的階段性勝利,災後恢復重建工作正在逐步展開。希望大家建言獻策,通過各種方式參與災區重建,幫助災區群眾早日恢復生産、重建美好家園。

  王岐山強調,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歡迎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積極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北京奧運會開幕在即,海內外中華兒女要團結一心,把北京奧運會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

  共有來自1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30位知名僑資企業家參加了“四川行”活動。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陪同會見。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強調:轉變外貿發展方式 維護金融安全穩定
· 王岐山考察奧運服務保障工作
· 王岐山副總理在紐約向美國工商金融界人士發表講話
· 王岐山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 王岐山向美國工商金融界發表講話|會見基辛格等
· 王岐山在紐約向美國工商金融界人士發表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