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第一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頒證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8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出席第一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
頒證暨第一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
單位授牌儀式並講話

    第一批《國家珍貴古籍名錄》頒證暨第一批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授牌儀式28日上午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儀式並講話。她強調,要站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傳承中華文化、增強國家軟實力的高度,切實做好古籍保護工作。

    劉延東指出,國務院公佈國家珍貴古籍名錄和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是我國文化事業發展中的一件盛事,體現了黨和國家對古籍保護工作的高度重視。中華古籍文獻是中華民族在數千年曆史發展過程中創造的重要文明成果,是中國悠久歷史、燦爛文化和中華人文精神的生動寫照,是弘揚愛國主義精神的鮮活教材。保護好中華古籍,就是保護和維繫中華文化的根脈,是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和進步的重要舉措,是黨和國家一以貫之的政策,是落實黨的十七大關於文化大發展大繁榮要求的重要內容。

    劉延東強調,古籍保護工作要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認真貫徹落實“保護為主、搶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強管理”的方針,扎紮實實做好有關工作。一要突出重點,全面推進古籍保護工作。二要加強領導,形成多部門協同配合的工作合力。三要加大投入,鼓勵和帶動社會資金參與支持古籍保護工作。四要大力宣傳,在全社會營造古籍保護工作的良好氛圍。五要全面規劃,認真做好地震災區的古籍等文化遺産保護工作。

    儀式上,發展改革委、文化部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向入選第一批2392部《國家珍貴古籍名錄》的有關單位代表和第一批51家全國古籍重點保護單位頒證和授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文化遺産日”當天參觀國家珍貴古籍特展
· 國家古籍保護中心舉辦培訓班培養古籍修復人員
· 周和平:中央財政每年撥付專項資金支持古籍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