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中國體育代表團發賀信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8月9日代表黨中央、國務院發賀信

中國體育代表團:

    欣悉我國舉重選手陳燮霞在第29屆奧運會女子48公斤級比賽中勇奪桂冠,獲得中國體育代表團參加第29屆奧運會的首枚金牌,為中國體育代表團取得良好的開端。我謹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向獲獎運動員及中國體育代表團表示熱烈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

    希望中國體育代表團繼續弘揚頑強拼搏、為國爭光的中華體育精神,弘揚“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充滿信心,再接再厲,奮勇爭先。希望中國體育代表團以精湛的體育運動技術和良好的體育道德作風,在奧運會賽場上與世界各國各地區體育健兒共同交流技藝,增進友誼,努力爭取運動成績與精神文明雙豐收,圓滿完成各項參賽任務,為祖國、為人民贏得更大的榮譽。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陳燮霞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枚金牌並破奧運會紀錄

     8月9日,中國選手陳燮霞在女子48公斤級舉重抓舉比賽中試舉成功。當日,北京奧運會舉重比賽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舉重館開賽。 新華社記者 楊磊 攝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 王恒志 劉陽 顧涓)212公斤!25歲的陳燮霞六次穩穩舉起杠鈴,也穩穩地“舉起”了中國代表團的北京奧運會首金,這個成績還改寫了奧運會女子48公斤級賽會紀錄。

    實力決定一切!所有賽前的迷霧在9日上午徹底消散。抓舉95公斤,挺舉117公斤。無論是土耳其新老“黑馬”,還是泰國老對手,沒有誰能夠阻擋陳燮霞一次次將旁人不可企及的重量舉起!

中國代表團在北京奧運會上第二塊金牌由龐偉奪得

    8月9日,中國選手龐偉站在領獎臺上向觀眾致意。 當日,在北京奧運會射擊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中國選手龐偉以688.2環的總成績獲得金牌。 新華社記者 鮑菲菲 攝

    新華社北京8月9日電(記者 李錚、劉丹)北京奧運會射擊比賽9日下午産生第二塊金牌,中國隊22歲河北小將龐偉以688.2環的成績獲得冠軍。

    韓國隊的秦鐘午和朝鮮隊的金正洙分獲銀牌和銅牌。

    龐偉在資格賽中打出586環列第一,雖不出色,但足以讓他帶著兩環優勢進入決賽。決賽中,龐偉獲得102.2環的出色成績,最終他一路領先獲得金牌。中國隊第四次參加奧運會的老將譚宗亮依然沒能走出資格賽噩夢,資格賽僅打出580環列11位,再次無緣決賽。

 
 
 相關鏈結
· 近8.5億中國觀眾收看北京奧運開幕轉播
· 龐偉獲得北京奧運會射擊男子10米氣手槍比賽金牌
· 陳燮霞打破奧運會記錄
為中國代表團奪得首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