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閉幕式等活動的外國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24日電(記者劉東凱 郝亞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4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溫家寶歡迎他們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並表示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積極參與和支持北京奧運會,充分體現了相互了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為北京奧運會取得成功作出了貢獻,我們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參加會見的外國領導人祝賀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他們表示,中方各項籌備和組織工作十分出色,將奧林匹克運動提升到了更高的水平。

    在會見蒙古總理巴亞爾時,溫家寶説,近年來雙方保持了高層交往,增進了相互了解和信任。中蒙是友好鄰邦,中國政府把發展中蒙關係放在周邊外交的重要位置。明年是中蒙建交60週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同蒙方一道推動中蒙關係取得新進展。

 

    8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蒙古總理巴亞爾。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巴亞爾説,蒙方希望同中方共同慶祝兩國建交60週年,進一步加強兩國睦鄰互信友好關係,重點推進經貿、能源礦産合作和邊境口岸建設。為體現蒙古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蒙方邀請60名中國地震災區兒童明年到蒙古療養。

    在會見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時,溫家寶説,中國尊重尼泊爾根據自己國情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相信在普拉昌達總理領導下,通過各黨派共同努力,尼泊爾一定會實現政治穩定和經濟發展。中國和尼泊爾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中方對雙邊關係發展的良好勢頭感到滿意,願與尼泊爾一道,不斷深化各領域的互利合作,造福兩國人民。

 

    8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尼泊爾總理普拉昌達。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普拉昌達説,尼中睦鄰友好合作關係經受了時間的考驗。尼泊爾國內局勢正在發生歷史性變化。尼泊爾政府和人民致力於實現國家和平穩定和經濟發展,希望繼續得到中國的支持與合作。尼泊爾將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

    在會見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時,溫家寶説,中多建交4年來,雙邊關係發展順利,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切實的利益。中國重視發展同包括多米尼克在內的加勒比國家的關係,願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基礎上,加強友好往來和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8月24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多米尼克總理斯凱里特。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斯凱里特説,多米尼克政府和人民感謝中國為多米尼克經濟和社會發展提供的支持和幫助。多米尼克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願同中國進一步擴大友好交往與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閉幕式等活動的外國領導人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劉東凱 林立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3日在中南海紫光閣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溫家寶歡迎他們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並祝賀各國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取得良好成績。溫家寶説,北京奧運會是全世界人民的盛會,增進了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之間的友誼,促進了奧林匹克運動發展。我們對此感到高興,感謝各方對北京奧運會的積極支持和參與。

    參加會見的外國領導人祝賀中國政府和人民成功舉辦了一屆精彩和高水平的奧運會。他們説,中國人民的熱情友好和出色的賽事組織工作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北京奧運會增進了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與友誼,極大地弘揚了奧林匹克精神。

    8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立陶宛總理基爾基拉斯。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立陶宛總理基爾基拉斯時,溫家寶説,中立建交以來,兩國關係發展順利。立陶宛是中國在波羅的海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在國際事務中配合良好。中方讚賞立陶宛堅持一個中國政策,願與立陶宛加強高層交往,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贏原則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國關係向前發展。

    基爾基拉斯表示,立中兩國交往頻繁,雙邊貿易額逐年遞增。立陶宛重視中國的快速發展,願同中方加強各領域合作以及在國際事務中的溝通協調,希望以明年在立陶宛舉行亞歐交通部長會議為契機,推進雙方相關合作。

    8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拉脫維亞總理戈德馬尼斯。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拉脫維亞總理戈德馬尼斯時,溫家寶表示,中方重視發展同拉脫維亞的友好關係,願在現有良好基礎上,加強雙邊各級別磋商,發展互利、平衡的經貿關係,推進交通運輸和相關領域的合作,促進青年交流,更好地造福于兩國人民。

    戈德馬尼斯説,中國發生了巨大的發展變化。拉脫維亞希望同中方加強在經貿、投資、農牧漁業、交通物流等領域合作,促進兩國文化交流和民間往來。

    8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比利時首相萊特姆。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比利時首相萊特姆時,溫家寶説,近年來,中比政治互信增強,雙邊貿易和投資增長較快,兩國在核能、航天醫學、生物等領域合作取得顯著成效。比利時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妥善處理涉臺、涉藏問題,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中方願與比方一道,推動雙方互利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萊特姆表示,中國在世界上發揮著非常重要和積極的作用。比利時尊重中國的發展成就,是中國可以信賴的合作夥伴。比方希望同中方加強在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和國際事務中的對話與合作。

    8月2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及相關活動的美國總統代表團團長、勞工部長趙小蘭。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美國總統代表團團長、勞工部長趙小蘭及衛生部長萊維特時,溫家寶説,近年來中美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這一局面來之不易,應當倍加珍惜。良好的中美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雙方一定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牢牢把握建設性合作的大方向,牢牢把握共同利益,不斷加強互信與合作,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推動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社會保障、醫療衛生、檢驗檢疫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是中美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雙方應積極落實已簽署的合作協議,相互學習和借鑒,更好地保護人民健康和促進社會福祉。

    趙小蘭和萊維特説,布什總統很高興攜家人一起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並觀摩比賽。北京奧運會使美國人民對中國有了新的認識。美中兩國應進一步加強交流與合作。目前雙方在勞動就業、社會保障、衛生和食品安全等領域合作良好,希望這些合作取得更多成果。美方再次就中國發生汶川特大地震表示慰問,願繼續為災區重建提供支持。

溫家寶會見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英國首相布朗

    8月2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英國首相布朗。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劉東凱、林立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2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英國首相布朗。

    溫家寶歡迎布朗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祝賀英國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溫家寶感謝英國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表示中方願與英方加強在奧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祝願2012年倫敦奧運會取得成功。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英國首相布朗
· 溫家寶會見比利時首相
· 溫家寶會見立陶宛總理
· 溫家寶會見拉脫維亞總理
· 溫家寶會見愛沙尼亞總理安西普
· 溫家寶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