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英國首相布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22日   來源:新華社

    8月22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前來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的英國首相布朗。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8月22日電(記者劉東凱、林立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2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英國首相布朗。

    溫家寶歡迎布朗來華出席北京奧運會閉幕式,祝賀英國運動員在本屆奧運會上取得優異成績。溫家寶感謝英國對北京奧運會的支持,表示中方願與英方加強在奧運領域的交流與合作,祝願2012年倫敦奧運會取得成功。

    溫家寶説,在新形勢下中英共享發展機遇、攜手應對挑戰,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於世界和平與發展。雙方應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堅持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原則,切實維護兩國關係大局。中方願與英方保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對話,妥善處理分歧,推動各領域友好交流與互利合作取得更大進展。

    布朗説,北京奧運會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國運動員表現出色,我謹表示衷心祝賀。英方願同中方相互交流,借鑒中國舉辦奧運會的成功經驗。布朗表示,英方高度重視英中戰略夥伴關係,期待同中方在廣泛領域開展合作,加強溝通協調,共同應對全球化帶來的機遇和挑戰,促進世界經濟持續穩定平衡發展。

    雙方還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了看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在北京分別會見愛沙尼亞總理和英國前首相
· 溫家寶會見匈牙利總理 並祝匈運動員取得好成績
· 溫家寶會見出席奧運會開幕式的一些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會見美國總統 |阿爾巴尼亞總理 |芬蘭總理
· 溫家寶會見出席第29屆奧運會開幕式的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主持常務會議通過推進長三角發展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