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27日出席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7日,正在俄羅斯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左)在莫斯科與莫斯科大學校長薩多夫尼奇共同為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新華社記者高帆攝

    10月27日,正在俄羅斯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左)在為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後與莫斯科大學校長薩多夫尼奇握手。當日,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正式揭牌。新華社記者趙嘉麟攝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7日電(記者 高帆 趙嘉麟)正在俄羅斯訪問的國務委員劉延東27日在莫斯科出席了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儀式,並參觀俄知名漢語學校1948中學。

  劉延東在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儀式上致辭説,中俄作為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友誼源遠流長。中俄兩國加強友好合作,不僅將造福兩國人民,也將對世界和平與人類進步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在中俄各領域的合作中,人文合作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通過在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旅遊、媒體等領域富有成效的合作,將進一步加深兩國人民之間、青少年之間的了解,促進中俄世代友好的理念紮根於人民心中。

  劉延東説,莫斯科大學是世界著名大學,在促進中俄友好事業發展中發揮了重要作用。莫斯科大學與北京大學合作開辦孔子學院,為俄羅斯學生學習漢語和中俄語言教學交流提供了新的平臺,標誌著中俄兩所著名大學的合作再結碩果,必將對促進兩國教育文化交流,增進兩國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誼發揮積極作用。

  在參觀1948中學時,劉延東説,辦學10年來,學校建立了高水平的漢語師資隊伍,培養了學生對漢語和中國文化的興趣,在加深兩國青少年交流與友誼方面作出了積極貢獻。語言是交流的工具和友誼的橋梁。中俄兩國政府已決定於2009年在中國舉辦“俄語年”,2010年在俄羅斯舉辦“漢語年”,相信中俄“語言年”活動必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在人文領域的合作,希望學校師生在“語言年”活動中得到更多鍛鍊提高,為中俄友好作出貢獻。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莫斯科大學孔子學院揭牌儀式
· 劉延東參觀莫斯科1948中學
· 劉延東主持召開科技重大專項組織實施推進會
· 國務委員劉延東將於10月25日至30日訪問俄羅斯
· 劉淇劉延東觀看中關村科技園區成立20週年成就展
· 劉延東會見科威特公主、科威特志願工作中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