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8日電(記者 米立公 羅輝)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在莫斯科會見了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主席格雷茲洛夫。

  溫家寶積極評價中俄關係的良好發展。他説,中俄立法機構之間交往密切,俄杜馬及各位議員為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我們對此表示讚賞。不斷深化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國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俄方一道,繼續加強兩國立法機構的交流與合作,為進一步促進中俄友好合作作出新貢獻。

  溫家寶強調,中俄世代友好是兩國人民做出的共同選擇。我們要不斷擴大兩國民間交往,加強人文合作,使中俄友好事業代代相傳。俄議員是民意的代表,希望你們為此發揮更大作用。

  格雷茲洛夫説,俄羅斯國家杜馬願同中國全國人大進一步加強交往,積極推動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當天,溫家寶還與俄羅斯各界友好人士舉行了座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離京出訪俄、哈並出席上合組織總理會議等

    應俄羅斯聯邦政府總理普京、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政府總理馬西莫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于27日乘專機離開北京,對俄羅斯聯邦進行正式訪問並舉行中俄總理第十三次定期會晤、對哈薩克斯坦共和國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阿斯塔納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七次會議。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同俄羅斯友好人士座談
· 溫家寶出席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
· 溫家寶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 溫家寶27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
· 溫家寶抵達莫斯科
· 溫家寶27日抵達莫斯科開始對俄羅斯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