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抵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9日,應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政府總理馬西莫夫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理事會第七次會議。這是溫家寶乘坐專機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受到馬西莫夫的熱情迎接。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10月2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第七次會議。哈薩克斯坦總理馬西莫夫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阿斯塔納10月29日電(記者 王作葵 趙宇)應哈薩克斯坦共和國政府總理馬西莫夫邀請,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9日抵達阿斯塔納,開始對哈薩克斯坦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理事會第七次會議。

  當地時間18時50分,溫家寶乘坐專機抵達阿斯塔納國際機場,受到馬西莫夫等哈方官員的熱情迎接,並出席了歡迎儀式。

  在機場發表的書面講話中,溫家寶説,中哈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傳統友誼源遠流長。建交16年來,中哈關係健康穩定發展。2005年,中哈建立戰略夥伴關係,標誌著兩國關係進入新的發展階段。近年來,雙方高層互訪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經貿、能源、安全、人文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日益擴大,取得豐碩成果。

  溫家寶指出,“中哈雙方在涉及對方核心利益的重大敏感問題上相互支持,在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亞信等多邊框架內密切協作,為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促進共同發展與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溫家寶説,訪問的目的是“進一步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與信任,深化雙邊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訪問期間,溫家寶將同哈總統納扎爾巴耶夫和議會領導人分別舉行會見,同馬西莫夫舉行正式會談,就雙邊關係及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雙方擬簽署一系列合作文件。此外,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總理理事會第七次會議上,溫家寶還將同各成員國政府領導人就落實今年8月上海合作組織杜尚別峰會達成的共識,推動上海合作組織各領域合作深入發展進行商討。

  中國駐哈薩克斯坦大使程國平和使館工作人員、當地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到機場歡迎。

  當晚,溫家寶還會見了中國駐哈使館工作人員、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

  溫家寶是在29日結束了對俄羅斯的訪問後訪問哈薩克斯坦的。阿斯塔納也是溫家寶此次出訪的最後一站。

  離開莫斯科前,溫家寶參觀了赫魯尼切夫國家宇航科研生産中心。溫家寶盛讚俄羅斯在航天領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航天是未來中俄科技合作新的高點。此外,溫家寶還接受了俄媒體專訪。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俄國家杜馬主席
·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見溫家寶
· 胡錦濤、溫家寶就巴地震向巴方致電慰問
· 胡錦濤溫家寶就巴基斯坦地震向巴總統總理致慰問電
· 梅德韋傑夫在俄會見溫家寶|中俄總理簽署聯合公報
· 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舉行 溫家寶和普京共同出席開幕式並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