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優秀節目晉京專場演出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  由文化部主辦的“紀念改革開放三十週年——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優秀節目晉京專場演出,15日晚在世紀劇院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與首都各界觀眾一同觀看了演出。

    這場演出是對剛剛落幕的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的集中展示,來自11個省(區、市)的400多名農民藝術家、農村演出隊成員參加了演出。

    晉京專場演出的節目薈萃近年農村文藝精品,代表了不同地域的民間文化。蘇南舞蹈表現歡快活潑的田間情趣,山西的大紅燈籠折射晉商文化情結,哈尼族民間舞蹈舞動現代信息,抗震題材小品催人淚下。此外,還有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節目,如優美酣暢的新疆刀郎木卡姆、宛如天籟之音的侗族大歌、高亢悠遠的蒙古族長調、細緻多變的彝族海菜腔等等。

    據介紹,文化部于11月5日至10日在蘇州舉辦的“紀念改革開放三十週年━━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匯集了來自全國各地的2500多名農民文藝骨幹、民間藝人,獻上了140場演出,觀眾逾10萬。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將訪英國、瑞士並出席第48屆國際教育大會
· 羌族文化生態保護實驗區在北京授牌 劉延東出席
· 劉延東會見出席“北京論壇(2008)”學者代表
· 劉延東會見出席“北京論壇(2008)”學者代表
· 劉延東會見保加利亞副總理兼教育和科學部長
· 劉延東在京會見保加利亞副總理兼教育和科學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