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11月17日電(記者楊川)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17日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會談。雙方就加強教育、科技領域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

    11月17日,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前右三)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左一)舉行會談。雙方就加強教育、科技領域的合作深入交換意見,達成廣泛共識。新華社記者 謝秀棟 攝

    11月17日,中國教育部部長周濟(前左)在英國首都倫敦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前左二)簽署關於進一步推動教育交流與合作的聯合聲明,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後左四)出席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謝秀棟 攝

    11月17日,中國科技部副部長李學勇(前左二)在英國首都倫敦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前左三)簽署關於科學和創新聯合聲明,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後右三)出席簽字儀式。新華社記者 謝秀棟 攝

    劉延東積極評價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她説,近年來兩國高層交往頻繁,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各領域合作成效顯著,雙邊關係保持著良好的發展勢頭。

    劉延東指出,改革開放30年來,中國在政治、經濟、社會等各個領域取得長足發展。特別是中國政府大力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兩國在教育、科研等領域開展合作前景廣闊。建議雙方充分利用現有的合作對話機制,加強人員往來,擴大合作範圍和形式,相互學習和借鑒好的經驗,不斷推動兩國教育、科技合作向前發展。

    德納姆表示,英方重視與中方在教育、科技領域保持多層次的長期互利合作關係,將繼續支持正在進行和將要開展的英中合作項目,願與中方共同挖掘潛力,進一步拓展合作領域。

    會談後,劉延東出席了中國教育部、科技部分別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部簽署關於進一步推動教育交流與合作的聯合聲明、關於科學與創新聯合聲明,以及中國科技部與英國研究理事會簽署諒解備忘錄的儀式。

    同日,劉延東還考察了倫敦納米技術中心和格雷科特女子中學。

    劉延東是16日下午抵達倫敦開始對英國進行訪問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觀看中國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優秀節目演出
· 首屆全國農民文藝會演優秀節目晉京專場演出舉行
· 劉延東將訪英國、瑞士並出席第48屆國際教育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