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18日在英國倫敦會見英國議會下院議長馬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來源:新華社

    11月18日,在英國首都倫敦議會大廈,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左)會見英國議會下院議長馬丁。新華社記者 謝秀棟 攝

    新華社倫敦11月18日(記者 楊川)正在英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18日會見了英國議會下院議長馬丁。

    劉延東首先向馬丁轉達了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和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她積極評價中英關係近年來良好的發展勢頭,指出在當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下,兩國的共同利益和合作機遇在增多,中方願與英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雙邊關係持續向前發展。

    劉延東指出,教育和科技是中英合作重點領域。中國致力於提高教育和科研水平,英國具有優良的教育資源和先進的科研體系,希望通過此訪問進一步推動雙方在教育和科技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使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基礎更加牢固。

    馬丁贊同劉延東關於中英關係的論述和相關建議,表示兩國應不斷提高雙邊關係發展水平。他指出,進一步深化雙方教育和科技合作,特別是互派留學生、加強兩國青年交流,將對英中關係未來發展産生深遠影響。相信通過雙方的共同努力,英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將進一步增強。

    同日,劉延東還會見了旅英華僑華人、留學生、中資企業代表,出席了旅英華人教授、專家、學者座談會,聽取對中國教育、科技改革發展的意見和建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與英國創新、大學和技能大臣德納姆會談
· 劉延東將訪英國、瑞士並出席第48屆國際教育大會
· 劉延東會見出席“北京論壇(2008)”學者代表
· 劉延東會見保加利亞副總理兼教育和科學部長
· 劉延東在京會見保加利亞副總理兼教育和科學部長
· 劉延東:貫徹十七大精神 推動地方誌事業科學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