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常務會通過義務教育學校績效工資指導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的指導意見》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近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的指導意見》。

    會議指出,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是貫徹落實義務教育法,深化事業單位收入分配製度改革的具體措施,對於吸引和鼓勵各類優秀人才長期從教、終身從教,促進教育事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等部門經過一年調研論證、廣泛聽取意見,起草了《關於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的指導意見》。會議審議批准了這個意見,決定從2009年1月1日起,在全國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確保義務教育教師平均工資水平不低於當地公務員平均工資水平,同時對義務教育學校離退休人員發放生活補貼。

    會議要求,地方各級政府要高度重視,加強領導,週密部署,認真組織實施。要堅持多勞多得、優績優酬,重點向一線教師、骨幹教師和作出突出成績的其他工作人員傾斜,把義務教育學校實施績效工資同深化學校人事制度改革、完善義務教育經費保障機制、規範學校收費行為和經費管理緊密結合,注意研究解決實施中出現的問題,妥善處理各種關係,積極穩妥做好工作。要按照管理以縣為主、經費省級統籌、中央適當支持的原則,確保實施績效工資所需資金落實到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記溫家寶總理出席"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閉幕式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研究部署促進房地産市場健康發展的政策措施
· 溫家寶:通過戰勝金融危機 使我國經濟水平邁上新臺階
· 溫家寶出席中日韓三國領導人會議並取得多項成果
· 溫家寶:通過戰勝金融危機使經濟水平邁上新臺階
· 溫家寶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