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六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1日電(記者 吳晶)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發明協會、中國教育學會、全國少工委共同主辦的第六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頒獎典禮21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致信祝賀。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出席頒獎典禮。

    劉延東在賀信中向所有獲獎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參與支持這一活動的有關單位和老師們表示誠摯的謝意。她指出,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設立“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七年來,為推動少年兒童科技創新的蓬勃發展、培養有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的優秀人才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希望同學們在未來的成長道路上,樹立遠大理想,認真學習科學知識,積極參與社會實踐,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創作出更多更好的科技作品,勇攀科技高峰,做無愧於時代、無愧於國家、無愧於民族的新一代接班人。

    據了解,“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設立於2001年,每兩年舉辦一屆。參評者年齡均為18歲以下的少年兒童。

    本屆發明獎共有來自全國25個省、市、自治區的近10萬件作品參評,按照發明人的學齡分為小學、初中、高中三組,經過地方篩選、網上初評和專家終評,最終評選出金獎30名,銀獎88名,銅獎148名和創意獎34名。同時評選出的還有21個組織獎和277個園丁獎。29家開展科普教育活動成績突出的學校、少年宮或少年兒童科技活動中心獲得了“宋慶齡少年兒童科技發明示範基地”榮譽稱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劉延東:以大冬會為契機 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
· 劉延東宣佈哈爾濱世界大學生冬運會火炬傳遞開始
· 劉延東會見俄羅斯文化部長
· 劉延東會見到訪的俄羅斯文化部長阿夫傑耶夫一行
· 劉延東強調加快高新技術産業化 建設創新型國家
· 劉延東:加強協作 開創高新技術産業化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