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以大冬會為契機 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哈爾濱12月21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在黑龍江考察時強調,要充分發揮體育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以舉辦世界大學生冬運會為契機,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實現群眾體育和競技體育協調發展,進一步推動我國由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

    在黑龍江,劉延東出席了第24屆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火炬傳遞啟動儀式並考察體育場館。劉延東充分肯定了大冬會四年來的籌備工作。她指出,這次世界大冬會是我國第一次舉辦世界高水平綜合性冬季運動會,辦好大冬會對擴大我國冬季運動項目的國際影響,推進我國學校體育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要借鑒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的成功經驗,高度重視,精心準備,力爭辦出既體現中國特色,又符合世界大學生冬運會標準的高水平運動會。要做好中國大學生代表團的選拔、集訓和組團參賽工作,激勵廣大運動員勇於拼搏、為國爭光,力爭實現運動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劉延東強調,要大力發展群眾體育事業,通過建設好群眾身邊健身場地、健全群眾身邊體育組織、舉辦群眾身邊經常性體育活動,形成崇尚健身、積極向上的體育氛圍,推動開展全民健身運動,努力增強人民群眾健康素質。要做好體育場館的賽後維護、管理和利用,明確其公益屬性,面向全社會開放,提高使用效率,讓體育場館成為全民健身的重要陣地。要強化政府發展體育事業、提供基本體育公共服務的責任,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多方面體育需求。要發展體育産業,引導更多社會力量興辦體育,促進體育事業和體育産業協調發展。

    劉延東指出,青少年體育是群眾體育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把加強青少年體育作為建設人力資源強國的基礎性工程,不斷增強青少年體育健身意識,廣泛開展豐富多彩的青少年體育活動,切實提高青少年體能素質,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

    在黑期間,劉延東還深入哈爾濱工業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中俄科技城,調研了教育科技工作。她高度評價教育、科技人員創造性的工作,希望他們為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供科技支撐。黑龍江省委書記吉炳軒、省長栗戰書陪同考察。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哈爾濱舉行大冬會冰上競賽場館揭幕儀式
· 世界大冬會火種完成採集
· 教育部:第24屆大冬會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基本就緒
· 哈爾濱舉行世界大冬會倒計時100天活動
· 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研究部署大冬會籌備
· 黑龍江強化住宿衛生監督 為大冬會提供良好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