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在京出席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專場音樂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月10日電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專場音樂會10日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桑國衛,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與參加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的數千名代表一起欣賞了這場音樂會。

  科技部等有關部門負責人在音樂會開始前致辭,向榮獲200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的獲獎人員表示衷心祝賀,向辛勤工作在全國各條戰線上的廣大科技人員致以誠摯的問候。致辭説,在新的歷史機遇面前,我國各項事業的發展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迫切地需要堅實的科學基礎和有力的技術支撐,更加迫切地需要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創造性實踐。廣大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夯實科技基礎,大力促進科技成果轉化,讓科技碩果惠及千家萬戶,書寫科技事業發展的新篇章。

  音樂會在管弦樂《紅旗頌》的演奏聲中拉開了序幕。《天之大》、《渴望》、《共和國之戀》、《我愛你,中國》、《咱老百姓》、《國泰民安》、《天路》、《青藏高原》、《你是這樣的人》、紅色娘子軍連歌以及《共青團員之歌》、《喀秋莎》等一首首經典歌曲,不時贏得全場的熱烈掌聲。

  一年一度的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是我國科技界的盛典。參加音樂會的獲獎代表表示,參加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和專場音樂會,是一生中最難忘的日子,將不辜負黨和人民的期望,在未來的科研工作中再創佳績,做出新的貢獻。

    專場音樂會由科技部和鐵道部主辦、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和中國鐵道科學研究院承辦。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劉延東出席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五屆一次全會強調
尊重和保障婦女兒童權益 促進婦女兒童全面發展

    12月30日,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五屆一次全體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婦兒工委主任劉延東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30日電(記者陳菲)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五屆一次全體會議30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國務院婦兒工委主任劉延東強調,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堅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統籌兼顧、改革創新,深入實施2001-2010年婦女兒童發展綱要,謀劃制定下一個十年婦女兒童發展綱要,尊重和保障婦女兒童權益,促進婦女兒童全面發展,把婦女兒童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點擊查看詳細

 
 
 相關鏈結
· 香港政府對獲得“國家科學技術獎”科研人員祝賀
· 胡錦濤等會見2008年度國家科學技術獎獲得者併合影
· 溫家寶在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上的講話(全文)
· 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 胡錦濤為國家最高科學技術獎獲獎者頒獎
· 中共中央國務院舉行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