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與朝鮮內閣總理共同出席中朝友好年開幕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3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3月1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共同觀看“中朝友好年”開幕式演出《友誼頌》。這是演出結束後,溫家寶與金英日同演員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 熊爭艷)“中朝友好年”開幕式18日在北京國家大劇院舉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和來訪的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共同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溫家寶在致辭中表示,中朝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朝鮮是最早同中國建交的國家之一,兩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建交60年來,兩國各領域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化,有力地促進了各自經濟和社會發展,為維護朝鮮半島及東北亞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作出了積極貢獻。

  溫家寶指出,中朝在建交60週年之際舉辦友好年活動具有重要意義。它體現了兩國人民珍惜傳統友誼、致力於睦鄰友好合作的共同願望。希望雙方精心組織實施好友好年活動,為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注入新的活力。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年”一定能夠達到預期目的,中朝友誼之樹一定會結出更加豐碩的果實。

  金英日在致辭中表示,朝中友誼是兩國人民共同的寶貴財富,朝鮮黨和政府高度重視朝中友誼,推動朝中傳統友誼的不斷發展是朝鮮黨和政府的一貫立場。今年是朝中兩國建交60週年,兩國政府將今年確定為“朝中友好年”。朝鮮黨和政府將與中方密切配合,為“朝中友好年”各項活動的成功舉辦,並取得豐碩成果而做出積極努力。

  隨後,兩國總理和首都2000余名觀眾共同欣賞了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治部歌舞團、歌劇團、北京舞蹈學院,以及朝鮮萬壽臺藝術團、血海歌劇團和國立民族藝術團等中朝兩國國家級文藝團體共同演出的“中朝友好年”開幕式演出《友誼頌》。兩國200多位藝術家的精彩表演博得了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中朝友好年”開幕式由中國文化部和朝鮮文化省共同主辦。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18日在北京與朝鮮總理金英日舉行會談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8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朝鮮總理金英日舉行會談。雙方在親切、友好、坦誠的氣氛中就中朝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廣泛深入地交換了意見。詳細>>>

中朝兩國領導人互致賀電宣佈"中朝友好年"開始

    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和朝鮮勞動黨總書記、國防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日1日互致賀電,宣佈“中朝友好年”正式開始並表示熱烈祝賀。胡錦濤在賀電中説,中朝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有著深厚傳統友誼。今年是中朝建交60週年。60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關係經受了歷史風雲變幻的考驗,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詳細>>>

駐朝鮮大使:"中朝友好年"推動兩國關係全面發展

    今年的“中朝友好年”將成為一幅美麗的長卷畫,向世人展示中朝傳統友誼的巨大生機、深厚底蘊和時代風采,將為兩國開展豐富多彩的交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提供一個大舞臺,同時也將為中朝關係發展注入強勁動力和新的希望,有力推動中朝友好合作關係全面發展,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曉明6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如是説。詳細>>>

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17日訪問山東 希望加強合作

    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17日在山東訪問時表示,朝鮮希望能與山東繼續加強在政治、經濟、文化領域的合作,為朝中友誼做出新的貢獻。

    金英日是應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邀請,于17日起對中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的。山東是此次訪問的第一站。詳細>>>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舉行儀式歡迎朝鮮總理訪華並會談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 溫家寶總理18日在北京與朝鮮總理金英日舉行會談
· 溫家寶與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舉行會談
· 應溫家寶邀請朝鮮內閣總理金英日就任後首次訪華
· 溫家寶在回答中外記者提問時引用的古語和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