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委員劉延東在紐約市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紐約4月12日電(記者 王建剛)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12日在紐約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劉延東積極評價中美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發展。她説,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不僅造福于兩國人民,也有力地促進了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基辛格博士作為開拓者和見證者,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新的起點上。胡錦濤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期間首次會晤,就共同努力建設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劉延東強調,中美教育科技交流與合作是中美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方願與美方相互學習借鑒先進經驗,開展更多豐富多彩、形式多樣的教育科技交流與合作,充實兩國人文合作內涵,為兩國關係發展構築更為牢固的基礎。

    基辛格説,美中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之一,美中兩國應在廣泛領域里加強對話、交流與合作。奧巴馬總統與胡錦濤主席成功會晤,對推進新時期美中關係發展意義重大。基辛格表示贊同教育等人文領域交流與合作是美中關係重要內容,他本人願繼續為促進兩國人文合作發揮力所能及的作用。

    當天,劉延東還會見了紐約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此前,劉延東會見了美國著名百老匯音樂劇製作企業尼德蘭德公司總裁尼德蘭德,鼓勵該公司繼續為推動中美文化藝術交流作貢獻。

    劉延東是11日下午抵達紐約開始對美國進行正式訪問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09年4月11日

 國務委員劉延東在紐約市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正在美國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12日在紐約會見了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

    劉延東積極評價中美建交30年來兩國關係發展。她説,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取得長足發展,不僅造福于兩國人民,也有力地促進了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基辛格博士作為開拓者和見證者,為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新的起點上。胡錦濤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在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期間首次會晤,就共同努力建設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達成重要共識,為新時期兩國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 詳細>>>

2009年4月11日

 

 國務委員劉延東離京對美國、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

    應美國、新加坡政府邀請,國務委員劉延東4月11日離開北京,開始對美國、新加坡進行正式訪問。 詳細>>>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在北京會見塞爾維亞副總理兼科技發展部長
· 劉延東出席弘揚生態文明共建綠色校園活動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