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繼續落實和完善政策 保持外貿穩定增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在江蘇調研時強調
繼續落實和完善政策 保持外貿穩定增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5日在江蘇蘇州主持召開外貿企業座談會。他強調,穩定外需對於保增長、保就業、保民生至關重要。要進一步落實和完善政策,全力保持我國出口市場份額。

    在聽取江蘇省外貿形勢和企業經營情況彙報後,王岐山説,當前國際金融危機和世界經濟衰退尚未見底,外需急劇減少對我國經濟增長造成嚴重影響。但是,這場危機沒有改變我們對中國仍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的基本判斷。要堅定信心,振奮精神,沉下心來把自己的事情辦好,努力化“危”為“機”。企業作為市場主體,要加強人才培養和技術儲備,不斷推進科技創新,增強應對危機和把握市場機遇的能力。

    王岐山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外貿工作。要按照黨的十七大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推進體制機制創新,加快轉變外貿發展方式,提高對外貿易的質量和效益。越是在形勢嚴峻的情況下,越要統一認識,加大工作力度,扎紮實實地把已經出臺的支持外貿發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實處。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要加強協調配合,寓管理于服務之中,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強化基層基礎工作,為企業營造良好的發展環境。

    在江蘇期間,王岐山還對旅遊工作進行調研。江蘇省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了座談會及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副總理黃根成
· 王岐山出席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
· 王岐山會見國家開發銀行國際顧問委員會成員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倫敦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 英國王子安德魯會見王岐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