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倫敦會見英國前首相布萊爾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倫敦5月12日電(記者陳文仙 何大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2日在倫敦會見了英國前首相布萊爾。雙方就國際經濟金融形勢以及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問題交換了看法。

    王岐山説,中國高度關注國際經濟金融形勢變化,為應對國際金融危機衝擊採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已初見成效。王岐山強調,經過30年改革開放,中國不斷加強法律法規建設,推進制度創新,改善投資環境。中方將堅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一如既往地為外資企業赴華投資和開展合作創造有利條件,同時也鼓勵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走出去。中方願加強與英方在節能環保、清潔能源、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合作,不斷充實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內涵。

    布萊爾表示,中國在應對金融危機所採取的刺激經濟計劃中注重對基礎設施、能源、環保等領域的投入,著眼長遠,規模可觀,這為各國投資者發出了明確、積極的信息。各國均重視並積極利用中國發展所帶來的機遇。

    同日,王岐山還出席了倫敦金融界座談會,就國際經濟金融形勢和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等問題與金融界人士廣泛深入地交換了意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達林在京共同主持首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4月15日,首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北京舉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英國首相布朗的特別代表、財政大臣達林共同主持對話,兩國經濟、財政、金融、貿易、外交等部門負責人與會。這是對話後,王岐山與達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共同會見記者。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首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于15日在北京舉行。中國總理溫家寶的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英國首相布朗的特別代表、財政大臣達林共同主持對話,兩國經濟、財政、金融、貿易、外交等部門負責人與會詳細>>>
2009年5月6日

 

王岐山離京赴布魯塞爾歐盟總部主持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6日上午離開北京赴布魯塞爾歐盟總部主持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此後,應英國財政大臣邀請,王岐山副總理將對英國進行正式訪問,並主持第二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隨同前往。 細>>>

 

2009年5月7日

 

中歐舉行第二次經貿高層對話

    5月7日,在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前中)、中國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前左)和中國財政部長謝旭人(前右)出席當天開幕的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新華社記者 武巍 攝

    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7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開幕,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歐盟貿易委員阿什頓共同主持了對話。

    雙方圍繞“危機時期促進商業機會,通過貿易和投資開放刺激經濟重振”的主題,就貿易與投資、中小企業合作、可持續發展、海關合作、貿易與消費者保護、貿易與創新以及交通運輸等七項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王岐山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他説,在面臨國際金融危機嚴峻挑戰的關鍵時刻,舉辦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對於進一步加強中國與歐盟各國經貿合作,推進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發展,共同應對危機,併為即將舉行的第十一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做好準備,十分重要。 詳細>>>

 

2009年5月8日

 

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閉幕 取得五點重要共識

    5月8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與歐盟貿易委員阿什頓出席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會議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為期兩天的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當天在布魯塞爾的歐盟總部閉幕。新華社記者 武巍 攝

    第二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8日在布魯塞爾歐盟總部閉幕。中歐雙方達成廣泛共識,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歐盟委員會負責貿易事務的委員凱瑟琳·阿什頓共同主持了對話。王岐山説,成功舉辦此次中歐經貿高層對話對於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挑戰、促進中歐之間的合作具有重要意義,併為即將舉行的第十一次中歐領導人會晤做了良好鋪墊。詳細>>>

 

 
 
 相關鏈結
· 英國首相布朗會見王岐山 就中英關係等交換意見
· 王岐山與達林共同主持第二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為《金融時報》撰文:加強中英經濟財金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