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馬凱出席中國機構編制管理研究會第二次代表大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7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中國機構編制管理研究會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在京召開
馬凱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中國機構編制管理研究會10日在北京召開第二次會員代表大會,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出席並講話。

    馬凱指出,中國機構編制管理研究會自2004年成立以來,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團結黨政機關、學術界等各方面力量,組織重大課題研究,廣泛開展學術交流合作,積極為黨和政府建言獻策,取得了可喜成績。當前,我國改革發展進入關鍵時期、同時面臨著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繁重任務,更加需要研究會發揮智囊團、思想庫的作用,為建立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行政管理體制提供理論支撐。

    馬凱強調,研究會要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明確研究重點,提升研究實效,以改革創新精神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一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研究行政管理體制和機構編制管理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二要發揮優勢、創新方法,不斷提高研究會的研究水平;三要明確定位,把握方向,切實加強研究會自身建設。

    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科研機構、地方機構編制部門和企事業單位的120多名會員代表參加大會,會議選舉産生了研究會第二屆理事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機構編制違紀行為適用〈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若干問題的解釋》頒布實施

    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李亞傑)中央紀委近日印發了《機構編制違紀行為適用〈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若干問題的解釋》,對在機構編制違紀行為中負有責任的共産黨員,如何適用《中國共産黨紀律處分條例》追究黨紀責任作出了明確規定。

    機構編制管理工作擔負著配置黨的執政資源、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鞏固國家政權的重要職責。黨中央、國務院對機構編制工作歷來十分重視,多次重申和強調要嚴肅機構編制工作紀律,切實維護機構編制法律法規和中央有關方針政策的權威性和嚴肅性。黨的十七屆二中全會提出,要“認真執行政府組織法律法規和機構編制管理規定,嚴格控制編制,嚴禁超編進人”,“加強對機構編制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快推進機構編制管理的法制化進程”。《解釋》的出臺,是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二中全會和第十七屆中央紀委第三次全會精神的重要舉措,為嚴肅處理機構編制違紀行為提供了依據,對於進一步加大機構編制違紀案件查處力度,加強和規範機構編制管理工作,嚴控編制,推動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深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詳細

各級編辦積極探索對機構編制執行情況進行評估

    新華社南京4月24日電(記者 衛敏麗)中央編辦24日在江蘇省南通市召開“機構編制執行情況評估”試點工作現場會。記者了解到,近年來,為了解掌握機構編制的執行情況,為調整機構編制提供重要參考依據,促進機構編制管理的科學化、規範化和法制化,機構編制執行情況評估工作目前正在積極探索中。

    據了解,根據黨的十七屆二中全會通過的《關於深化行政管理體制改革的意見》,中央編辦從2007年開始著手研究機構編制執行情況的評估機制。為積極穩妥地推進這項工作,中央編辦按照“試點先行,積累經驗,逐步推開,務求實效”的原則,于2008年上半年通過協商,選擇江蘇、重慶、廈門和青島4家省、市編辦先行開展試點工作。   >>>>詳細

 
 
 相關鏈結
· 馬凱在遼寧調研時指出大力加強信訪部門自身建設
· 馬凱出席省部級領導幹部“政府管理創新和自身建設”專題研討班結業式
· 馬凱:在應對金融危機中不斷提高化危為機的能力
· 回良玉馬凱觀摩演練並召開防災減災工作座談會
· 馬凱:圍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 務求糾風取得實效
· 馬凱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應急管理高級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