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會議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8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全國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召開
何勇、馬凱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8月18日電(記者 譚浩)全國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電視電話會議8月18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勇,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馬凱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以高度負責的態度和求真務實的作風,紮實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堅決遏制工程建設領域腐敗現象易發多發的勢頭,維護市場經濟秩序,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決定用兩年左右的時間集中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這對於維護公平競爭的市場原則,從源頭上防治腐敗,推動以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為重點的反腐倡廉建設深入開展;對於促進工程建設項目高效、安全、廉潔運行,保證中央關於擴大內需、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政策措施的貫徹落實,維護人民群眾根本利益,促進科學發展,保持社會和諧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地區各部門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真抓實幹,狠抓落實,確保專項治理工作落到實處。

    會議強調,開展專項治理工作要堅持圍繞中心、統籌協調,標本兼治、懲防並舉,堅持集中治理與加強日常監管相結合,著力解決工程建設領域存在的突出問題。要以政府投資和使用國有資金特別是擴大內需項目為重點,認真查找和糾正項目決策、城鄉規劃審批、土地審批和出讓、工程招標投標、物資採購和資金管理使用、工程建設實施和工程質量管理等重點部位和關鍵環節存在的突出問題。要加大辦案力度,嚴肅查處國家工作人員特別是領導幹部利用職權違規插手干預工程建設以謀取私利等案件。對腐敗問題,要發現一起,查處一起,決不姑息。要認真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管理中的薄弱環節,以改革的思路和創新的舉措,健全制度、創新體制、完善機制,規範市場交易行為和領導幹部從政行為。要充分發揮市場配置資源的作用,加快工程建設市場體系建設,強化市場監管和執法,建立健全工程建設健康有序發展的長效機制。要加強對法規制度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加大工程建設項目行政執法力度,堅持有法必依、執法必嚴,堅決糾正各種違法違規行為,切實維護法規制度的嚴肅性。

    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把這項工作擺上議事日程,放在重要位置。各級黨委、政府要加強統一領導,週密安排部署,精心組織實施。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分管領導要具體抓。各有關部門要按照“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各司其職、各負其責,制定本部門的具體工作方案,細化每一項任務的工作要求、時間進度,落實工作責任。中央國家機關要發揮帶頭作用,既要抓好本部門的治理工作,又要加強對系統和地方的業務指導。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加強組織協調,會同有關部門作出總體部署,搞好任務分解。各地區各部門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條塊結合,上下聯動,齊抓共管,確保專項治理工作取得實效。

    中央紀委副書記、監察部部長、領導小組副組長馬(文加馬旁)主持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住房城鄉建設部、河北省、江西省等單位發了言。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成員單位紀檢組組長(紀委書記)在北京主會場參加會議。各省(區、市)有關領導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何勇:紮實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

    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8月14日在北京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紀委副書記、中央治理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何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充分認識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增強政治責任感和工作緊迫感,加強領導,精心組織,狠抓落實,紮實推進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工作。詳細>>>

 
 
 相關鏈結
· 何勇:紮實開展工程建設領域突出問題專項治理
· 韓正前往外灘通道改建工地察看工程建設進展情況
· 李津成調研山東截污導流工程建設和膠東調水工程
· 河南省全面加強防洪排澇工程建設 力保秋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