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17日在人民大會堂與德國總統克勒舉行會談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7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家主席胡錦濤17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同德國總統克勒舉行會談。兩國元首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5月17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舉行儀式,歡迎德國總統克勒訪華。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胡錦濤歡迎克勒再次訪華,出席上海世博會德國國家館日活動,並積極評價中德關係取得的新進展。胡錦濤表示,中德作為在各自地區和世界上具有重要影響的國家,有著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應該更加緊密地攜手合作,造福兩國人民,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

    胡錦濤就發展中德關係提出四點主張:一、增強政治互信。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本著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求同存異、合作共贏的原則,加深相互理解和互信,確保兩國關係長期穩定發展。二、提升經貿合作。充分發揮各對話磋商機制的作用,加強宏觀經濟政策的協調,在能源、環保、循環經濟等領域開展合作,加強中小企業交流合作,培育經貿合作新的增長點。三、豐富人文交流。共同辦好“德中同行”等大型文化活動,繼續發揮好中德對話論壇的諮詢作用,精心準備第十次中德法治國家對話,結合各自法制建設需要,開展相關合作。四、拓展國際合作。保持雙方在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上的溝通和協調,共同反對一切形式的保護主義,為推動兩國經濟穩步發展和世界經濟全面復蘇作出貢獻。

    克勒對中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就表示欽佩,表示德中兩國擁有廣泛共同利益,進一步發展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不僅有利於兩國,而且對於世界和平與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應該加深政治互信,照顧彼此利益和關切,妥善處理分歧。進一步加強經貿合作,充分發掘環保和能源等領域巨大合作潛力,深化兩國中小企業合作。開展好“德中同行”等人文交流活動,增進兩國人民之間了解和友誼。加強在國際和全球問題上的協調與合作。

    胡錦濤指出,當前,世界經濟復蘇的基礎仍不牢固,各國應該繼續堅持刺激經濟的舉措,繼續加強合作。中國堅定支持歐元區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聯手啟動救援希臘機制。願同德方加強在二十國集團框架內的合作,推動國際金融體系和國際金融機構改革不斷取得積極成果。

    克勒表示,德方願意同中方一道,妥善應對國際經濟金融危機,確保全球經濟保持開放,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促進世界經濟持續穩定發展,推動改革國際金融體系,共同建設國際經濟金融新秩序。

    會談後,兩國領導人出席了雙邊合作文件的簽字儀式。

    會談前,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東門外廣場為克勒總統訪華舉行歡迎儀式。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陳至立、國務委員戴秉國、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宗興、致公黨中央副主席李卓彬、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外交部副部長王光亞、中國駐德國大使吳紅波等出席了歡迎儀式。

胡錦濤分別會見德國總統克勒和日中友好協會會長

    2008年9月7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出席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德國總統克勒。新華社記者 高潔 攝

    新華社北京9月7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胡錦濤7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前來出席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的德國總統克勒和日本自民黨前幹事長、日中友好協會會長加藤纮一。

    在會見克勒時,胡錦濤歡迎克勒來華出席北京殘奧會開幕式,祝願德國運動員在北京殘奧會上取得好成績。胡錦濤感謝德國政府和人民對中國人民抗擊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災害提供的支持和援助。  >>>詳細閱讀

德國總統克勒29日在柏林總統府會見溫家寶總理

    2009年1月29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柏林德國總統府會見德國總統克勒。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柏林1月29日電(記者胡小兵 馬夢莉)德國總統克勒29日在柏林總統府會見了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

    溫家寶説,當前中德關係發展勢頭良好,高層交往頻繁。在受到國際金融危機衝擊的情況下去年雙邊貿易額仍首次突破1000億美元,顯示出中德經貿合作的巨大活力和潛力。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胡錦濤會見"中阿合作論壇"阿拉伯國家代表團團長
·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駐新加坡意大利等國駐外大使
· 胡錦濤就利比亞空難向其領導人卡扎菲致慰問電
· 胡錦濤出席俄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5週年慶典後回京
· 胡錦濤同梅德韋傑夫舉行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