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三屆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表彰大會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1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第三屆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表彰大會在京舉行
王兆國、張德江出席大會並講話

    第三屆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表彰大會19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號召全國廣大職工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充分激發創新潛能和創造活力,不斷推進職工技術創新活動,為實現“十二五”規劃目標任務、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多作貢獻。

    王兆國指出,黨中央、國務院歷來高度重視職工技術創新活動。職工是技術創新的主力,深入開展職工技術創新活動有利於凝聚職工的智慧和力量,有利於調動職工的積極性創造性,有利於加快建設創新型企業、創新型國家。各級工會要立足自身特點和優勢,充分發揮工會“大學校”作用,積極組織引導廣大職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責任感,廣泛開展社會主義勞動競賽和豐富多彩的職工技術創新活動,進一步加強職工技術技能培訓,努力建設知識型、技術型、創新型高素質職工隊伍。各級工會要按照黨委、政府的要求,積極組織職工深入開展群眾性技術創新活動,承擔更多的技術攻關項目,在企業和職工中積極營造崇尚技能、鼓勵創新的良好氛圍,把職工技術創新活動不斷引向深入。

    張德江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職工技術創新活動取得的豐碩成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把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落到實處,充分認識職工技術創新在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中的重要作用,採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組織和引導廣大職工積極參與技術創新活動。要大規模開展技能培訓,積極推動職工技術創新,大力培養門類齊全、技藝精湛的高技能人才,建設一支刻苦鑽研、勇於創新的高素質職工隊伍。要堅持完善體制機制和政策措施,形成密切配合、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強輿論宣傳引導,創造有利於激發職工技術創新活力的制度環境、政策環境、社會環境。廣大職工要胸懷遠大理想,繼續發揚中國工人階級敢於創新、善於創新的優良傳統,鍥而不捨,刻苦鑽研,不斷突破技術難題,堅持發明創造,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王玉普主持大會。

    全國職工優秀技術創新成果評選活動由中華全國總工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聯合舉辦,自2004年開始,每三年評選表彰一次。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宣佈第八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
· 張德江會見出席第四屆中美互聯網論壇的美方代表
· 張德江宣讀對嫦娥二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
· 張德江: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推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 張德江會見芬蘭諾基亞集團新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