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集善嘉年華北京2010"慈善活動舉行 張德江出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集善嘉年華北京2010”慈善活動在京舉行 張德江等出席

    新華社北京11月19日電(記者 趙超)由共青團中央、中國殘聯共同指導,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攜手主辦的“集善嘉年華北京2010——關愛農民工子女”慈善活動19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蔣樹聲,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殘聯名譽主席、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會長鄧樸方出席活動。

    隨著我國改革開放的深入發展和工業化、城鎮化進程的加快,農民工問題已經成為重大的經濟和社會問題。農民工子女群體是我國經濟社會轉型期形成的特殊社會群體,相比較其他兒童群體而言,他們更容易受到傷害,更需要關注和幫助,更需要健康引導。這些農民工子女同所有同齡孩子一樣,擁有對生活的熱愛,對知識的渴求,對未來充滿夢想和希望。

    活動舉行過程中,中國殘聯主席張海迪、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王曉分別代表活動主辦單位感謝社會各界對殘疾人事業的關注和關懷,感謝社會各界為農民工子女,特別是殘疾農民工子女和農民工殘疾子女帶來未來生活的希望。

    本次活動籌集的物資和善款將用於支持實施“共青團關愛農民工子女志願服務行動”,在關愛農民工子女的同時,還要特別關愛殘疾農民工子女和農民工殘疾子女,為他們提供購買醫療保險等方面的幫助。

    活動現場,來自農民工子弟學校的學生表演了精彩的節目,參加演出的文藝工作者發出倡議,呼籲社會各界把更多的愛奉獻給農民工子女。

    集天下之善心,謀殘疾人之福祉。“集善嘉年華”自2003年起已經成功舉辦8年,累計籌集善款8000多萬元,主要用於資助殘疾人康復、教育、文化和汶川地震災區災後重建等工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會見出席第四屆中美互聯網論壇的美方代表
· 張德江宣讀對嫦娥二號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的賀電
· 張德江出席第四屆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圓桌會議開幕式並致辭
· 張德江: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推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 張德江會見芬蘭諾基亞集團總裁埃洛普
· 張德江會見芬蘭諾基亞集團新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