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出席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13日舉行
劉淇頒發紀念牌 張德江講話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併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 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13日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出席儀式並頒發“功勳首鋼”紀念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儀式並講話。

    張德江在講話中指出,首鋼搬遷調整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舉措,對促進我國鋼鐵工業佈局調整和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對促進“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綠色北京”建設具有重要意義。經過各方面和首鋼廣大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全部停産,標誌著首鋼搬遷已順利完成、産業結構調整進入關鍵性階段。他強調,首鋼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整體搬遷調整作為發展的新契機,以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作為發展的新起點,堅持科學發展,調整優化産業結構,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提高産品質量和檔次,大力發展循環經濟,切實把首鋼建設成為世界一流鋼鐵聯合企業。要堅持統籌規劃,按照首都總體發展規劃的要求,加快推進首鋼在北京的轉型發展,明確發展定位,落實政策措施,培育新的産業。要堅持以人為本,倍加關心職工的生産生活,全心全意地做好停産職工分流安置工作,切實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確保企業和社會和諧穩定。北京市和國務院有關部門要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首鋼工作,積極幫助首鋼協調解決改革發展中的困難和問題,促進首鋼實現新發展,創造新業績。

    1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停産儀式併發表講話。這是張德江出席停産儀式後參觀已經停産的三高爐。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停産儀式結束後,劉淇、張德江來到已經熄火的首鋼煉鐵三高爐,親切看望慰問了一線職工,並和大家合影留念。這個20層樓高的龐然大物,不久後將變為一座現代化的鋼鐵博物館。

    劉淇代表市委、市政府對首鋼和首鋼廣大幹部職工多年來為首都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衷心感謝。他説,首鋼在經過搬遷調整後,要按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在新的基礎上實現更好的發展,創造出更加輝煌的業績,作出更大的貢獻!

    北京市市長郭金龍在儀式上講話,首鋼職工代表發了言。國務院有關部門的負責同志出席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首鋼石景山主流程停産實現零排放 産業全面升級

    新華社北京1月13日電(記者 李舒)2010年底,居住在石景山區的市民驚喜地發現,首鋼的煙囪不再冒煙了,伴隨著首鋼北京石景山鋼鐵主流程全部停産,首鋼排放的空氣污染物從最高時的近9000萬噸,劇減至零,從根本上消除了對大氣的污染。

    從上世紀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首鋼的鋼年産量在十幾年間由100萬噸猛增至800多萬噸,在中國鋼鐵企業中排第一位。隨著生産規模的急劇擴大,對大氣的污染也越來越嚴重。在90年代初最為嚴重的時期,在石景山區86平方公里範圍內,首鋼的粉塵排放量平均每年每平方公里34噸。 >>>詳細閱讀

首鋼年內將完成涉鋼産業搬遷文化創意産業填空白

    新華社北京3月31日電(記者 李志勇)北京首鋼涉鋼産業搬遷將於今年完成,以文化創意産業為龍頭一批新興産業已經開始填補首鋼搬遷後給北京造成的空間和經濟上的空白。

    記者日前從北京市石景山區第四次經濟發展推進大會上了解到,2010年是首鋼涉鋼産業搬遷調整的最後一年,面對首鋼搬遷後遺留下來的産業和經濟空白,北京市石景山區將繼續大力發展以文化創意産業為龍頭的産業集群。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首鋼石景山主流程停産儀式
· 首鋼石景山主流程停産實現零排放 産業全面升級
· 首鋼年內將完成涉鋼産業搬遷文化創意産業填空白
· 首鋼兌現奧運承諾壓産400萬噸並大幅減排污染物
· 首鋼奧運會期間將減産70%以上最大限度支持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