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1月28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中南海會見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務委員戴秉國28日在中南海會見了來訪的美國常務副國務卿斯坦伯格。

    戴秉國説,在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下,胡錦濤主席對美國的國事訪問取得成功,受到了中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熱烈歡迎。下階段,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共識,履行《中美聯合聲明》,以實際行動致力於建設相互尊重、互利共贏的中美合作夥伴關係,推動兩國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斯坦伯格説,胡錦濤主席不久前對美國的成功訪問向外界充分展示了兩國關係的積極面和雙方合作的廣泛性。美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落實好訪問成果,維護當前良好勢頭,推動美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雙方還就朝鮮半島局勢問題交換了意見,強調將致力於通過對話和談判解決相關問題。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28日應約同美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通電話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28日晚應約同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通電話,雙方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

     戴秉國表示,中方對朝鮮半島局勢發展深感憂慮,認為當務之急是努力緩和當前局勢,反對任何可能導致緊張升級的舉動。在這個關鍵時刻,中美兩國應該積極發揮建設性作用,共同努力,推動事態儘快平息下來,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 >>>詳細閱讀

 

    10月30日,國務委員戴秉國在海南省三亞市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舉行非正式會晤。雙方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下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新華社記者 姜恩宇 攝

戴秉國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在海南省會晤

  新華社三亞10月30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30日在海南省三亞市與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舉行非正式會晤。雙方在坦誠、友好的氣氛下就中美關係以及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了意見。

  雙方積極評價一段時間以來的中美關係,強調雙方要繼續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擴大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妥善處理分歧和敏感問題,共同努力建設二十一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雙方一致認為,胡錦濤主席明年初對美國進行的國事訪問對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意義重大,雙方將密切溝通,認真籌備,共同營造良好氛圍,確保訪問取得成功。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就中俄戰略安全磋商等問題接受媒體採訪
· 戴秉國會見俄羅斯外長 對機場恐怖襲擊強烈譴責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戴秉國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會見戴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