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201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2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2月1日電

在2011年春節團拜會上的講話
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
(2011年2月1日)

同志們,朋友們:

    金虎辭舊歲,玉兔迎新春。在新春佳節到來之際,我向大家拜年!向全國各族人民拜年!向香港同胞、澳門同胞、台灣同胞、海外僑胞拜年!

    201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中國共産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我們有效應對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正確處理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調整經濟結構和管理通脹預期的關係,牢牢掌握經濟工作主動權,勝利完成了“十一五”規劃的主要目標和任務。我們大力發展社會事業,著力改善民生,進一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保持社會和諧穩定。我們共同抗擊玉樹強烈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和部分地區嚴重旱澇災害,加快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奪取了抗災救災的重大勝利。我們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和廣州亞運會,為祖國贏得了榮譽。經歷過這些大事、喜事和難事,中國人民將以更加理性、自信、包容、開放的心態面向世界,走向未來。

    我們前進的征程中還面臨不少困難和問題。歷史經驗證明,惟有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和發展,惟有始終不渝地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惟有充分發揮全體人民的積極性和創造精神,國家才能振興,民族才能進步,我們的事業才能發展。

    2011年是實施“十二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各項任務十分繁重和艱巨。我們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為主線,大力調整經濟結構,不斷深化改革開放,全面發展社會事業,著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再上新臺階,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更加堅實的基礎。

    我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人民的福祉。必須時刻把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通過艱苦細緻的工作和堅持不懈的努力,解決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

    ——要堅決防止物價過快上漲。通過發展生産、保障供給、搞活流通、加強監管,保持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促進國民經濟健康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

    ——要堅定不移地搞好房地産市場調控。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設,增加住房有效供給,抑制投機投資性需求,切實穩定房地産市場價格,努力改善居民的住房條件。

    ——要堅持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實施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合理調整收入分配關係,完善社會保障體系,努力使低收入群眾更多分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

    ——要大力發展各項社會事業。堅持以人為本,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完善基本醫療衛生制度,繁榮精神文化生活,妥善解決上學、看病、文體等關係群眾切身利益的問題,滿足人民群眾的物質文化需要。

    “艱難困苦,玉汝于成”。偉大的中華民族具有自強不息、堅忍不拔的奮鬥精神,我們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任何困難和挑戰,把中國的事情辦好,讓人民安居樂業、心情舒暢,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讓我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同心同德,奮發進取,在新的起點上繼續闊步前進,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祝大家新春愉快,身體健康!祝全國各族人民闔家歡樂,幸福吉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胡錦濤等中央領導同志看望老同志並致以節日問候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春節前夕,胡錦濤總書記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有關方面負責同志看望了江澤民、李鵬、萬里、喬石、朱鎔基、李瑞環、宋平、尉健行、李嵐清、曾慶紅、吳官正、羅幹和李德生、張勁夫、鄭天翔、劉復之、楊白冰、丁關根、田紀雲、遲浩田、張萬年、姜春雲、錢其琛、吳儀、曹剛川、曾培炎、王漢斌、張震、倪志福、陳慕華、王丙乾、鄒家華、王光英、布赫、鐵木爾·達瓦買提、吳階平、彭珮雲、周光召、曹志、李鐵映、司馬義·艾買提、何魯麗、丁石孫、成思危、許嘉璐、蔣正華、顧秀蓮、熱地、盛華仁、唐家璇、肖揚、韓杼濱、賈春旺、葉選平、楊汝岱、任建新、宋健、錢正英、孫孚淩、朱光亞、萬國權、胡啟立、陳錦華、趙南起、毛致用、王文元、王忠禹、李貴鮮、張思卿、丁光訓、羅豪才、張克輝、郝建秀、徐匡迪、張懷西、李蒙、鄧力群等老同志,向老同志們致以親切的節日問候,衷心祝願老同志們新春愉快、健康長壽。 >>>詳細內容

中共中央舉行黨外人士迎春座談會 胡錦濤發表講話

    

        1月30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迎春座談會。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發表重要講話。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 在中國人民的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中共中央1月30日下午在中南海召開黨外人士迎春座談會,邀請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歡聚一堂,共商國是,暢敘友情,喜迎新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各民主黨派中央、全國工商聯領導同志和無黨派人士,向統一戰線廣大成員,致以誠摯的問候和新春的祝福。胡錦濤強調,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必須依靠包括各黨派、各團體、各民族、各階層、各界人士在內的全國上下共同團結奮鬥。我們要以中國共産黨成立90週年為契機,全面總結和展示中國共産黨同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肝膽相照、風雨同舟的光輝歷程,引導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繼承和發揚光榮傳統,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産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堅持同中國共産黨的親密合作,確保中共中央大政方針和工作部署得到貫徹落實。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應約與默克爾通電話|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應約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部署進一步治理淮河工作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部署做好當前抗旱工作
· 溫家寶出席外國專家座談會 認真聽取意見和建議
· 溫家寶到國家信訪局就政府工作聽取來訪群眾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