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考察俄羅斯油田並會見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0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俄羅斯喀山6月1日電(記者 謝榮)6月1日,正在俄羅斯出席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的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根據俄羅斯總理普京的建議,應俄副總理謝欽的邀請,前往俄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的格列米哈油田考察。

    在考察油田過程中,王岐山表示,中俄能源合作具有戰略意義。能源出口需要市場,經濟發展需要能源。伴隨著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13億人創造的有購買力的需求形成了龐大能源消費市場,為俄能源出口創造了廣闊空間。俄資源、能源豐富,在油氣勘探、開採、化工等領域具有優勢,可以為中國提供安全、長期、可靠的能源供應。兩國能源合作真正體現了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中俄在石油領域的合作取得了巨大成功,格列米哈油田就是成功的範例。自2006年中石化公司投資38億美元與“俄羅斯石油公司”合資經營以來,開採量逐年上升,為當地創造了大量稅收和就業,中國企業也從中獲得良好效益,實現了互利共贏。

    俄能源部長什馬特科和烏德穆爾特共和國總統沃爾科夫陪同王岐山考察了油田。

    同日,王岐山在喀山還會見了俄韃靼斯坦共和國總統明尼哈諾夫。王岐山表示,喀山是千年古城,我們一到這裡就深切感受到喀山的實力、魅力和熱情。韃靼斯坦共和國是俄重要的能源化工和高端工業製造基地,中方鼓勵中國企業和地方政府與俄方在各領域開展合作。韃靼斯坦共和國和山東省是友好省州,山東是中國沿海經濟大省,人口9000多萬,市場潛力巨大,雙方合作前景廣闊。

    明尼哈諾夫對王岐山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希望中國有實力的企業多到韃靼斯坦共和國投資興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王岐山將訪俄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外交部發言人姜瑜26日宣佈:應俄羅斯聯邦政府副總理、中俄能源談判俄方代表謝欽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王岐山將於5月30日至6月3日訪問俄羅斯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 >>>詳細閱讀

王岐山離京赴俄訪問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會晤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中俄能源談判中方代表王岐山30日離開北京,訪問俄羅斯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 >>>詳細閱讀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5月31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新華社記者 劉力航 攝

    王岐山轉達了胡錦濤主席和溫家寶總理對普京誠摯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王岐山表示,今年是《中俄睦鄰友好合作條約》簽署10週年,兩國關係發展面臨重要機遇。胡錦濤主席將於6月中旬對俄羅斯進行國事訪問,今年下半年將舉行中俄總理第十六次定期會晤,兩國領導人的互訪和會晤將為全面深化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注入新的動力。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王岐山與謝欽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
· 王岐山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理普京
· 王岐山與謝欽主持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
· 王岐山離京赴俄訪問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會晤
· 王岐山將訪俄並舉行中俄能源談判代表第七次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