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7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時強調
加大支持力度 加快創新步伐
大力提升電子信息産業發展水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大支持力度,提高創新能力,大力提升電子信息産業發展水平和競爭力,促進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為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做出更大貢獻。

    27日下午,張德江來到北京展覽館,觀看了“十一五”電子發展基金成就錄像片,參觀了綜合展區和專項展區,仔細觀看了圖片和實物展品,聽取了電子發展基金支持技術創新、發展新興産業、培育骨幹企業、支持公共服務體系和産業園區建設以及支撐兩化融合的情況介紹。張德江充分肯定了電子發展基金在推動電子信息産業發展中發揮的積極作用,充分肯定了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張德江強調,“十二五”時期是我國現代化建設的關鍵時期。電子信息産業作為國民經濟的基礎性、支柱性、先導性和戰略性産業,要緊緊把握國際經濟科技的發展態勢,認真貫徹落實國家“十二五”規劃綱要,加大支持力度,增強技術突破能力,提升産業核心競爭力。要努力攻克核心關鍵技術,增強基礎電子自主發展能力,夯實産業發展基礎,引導産業向價值鏈高端延伸。要適應信息技術發展的新趨勢,大力發展新一代移動通信、下一代互聯網、三網融合、物聯網、雲計算、集成電路、新型顯示、高端軟體、高端服務器和信息服務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要切實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深度融合,深化信息技術在工業行業關鍵環節的集成應用,推動産品研發設計、試驗測試技術的智慧化,加強生産過程和生産裝備的信息化,推動信息化與經營管理融合發展。要充分發揮電子發展基金作用,管好用好基金,積極引導和推動電子信息産業又好又快發展。

    “十一五”電子發展基金成果展6月26—28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行。電子發展基金設立於1986年,主要用於支持軟體、集成電路、計算機及網絡設備、通信設備、數字視聽、基礎元器件等産業門類和信息技術推廣應用。

    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負責同志一同參觀了展覽。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會見天合聯盟主席並出席東航入盟簽字儀式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1日下午會見了天合聯盟主席利奧·范維克及出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聯盟簽字儀式的聯盟成員公司代表。

    張德江表示,民用航空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戰略性産業。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民航業的改革發展,將繼續堅持互利雙贏的開放戰略,積極推動航空業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航空業的持續快速發展。他指出,中國政府積極支持中國的航空公司加入國際航空聯盟,也歡迎國外航空公司按照政府間協定開闢飛往中國的航線,依法開展相關業務。他強調,中國的航空公司要抓住入盟的良好契機,學習聯盟成員的寶貴經驗,大力完善規模航線網絡,全力構建服務産品體系,努力提高管理質量和水平,切實增強國際競爭能力,努力打造國際一流航空公司。 >>>詳細內容

張德江:深化改革強化管理推動空管事業科學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空管委主任張德江17日在全國空管“十二五”工作會議上強調,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以提高空域資源配置利用效率為主要任務,深化體制機制和空域管理改革,加強基礎理論、法規標準、人才隊伍、基礎設施和科技創新等全面建設,妥善解決航空發展最緊迫、社會公眾最關注的突出矛盾和問題,不斷提升空管服務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為國家經濟建設、國防建設和航空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2010年電子信息産業投資持續增長 結構不斷調整
· "十二五"期間我國繼續提升電子信息産業國際地位
· 天津將建具有國際競爭力國家級電子信息産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