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0日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7月10日,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右二)在朝鮮平壤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左二)。新華社記者 張利 攝

    新華社平壤7月10日電  在朝鮮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0日在平壤會見了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張德江首先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崔永林對此表示感謝並請轉達他對溫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張德江説,近年來,在兩國最高領導人的親切關心和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關係不斷深化發展。兩國高層往來頻繁,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日趨活躍,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密切協調與配合。張德江表示,不斷鞏固和發展中朝傳統友好合作關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與朝方一道,認真落實好兩國最高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不斷加強雙方各領域友好交流與務實合作,推動中朝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張德江説,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是兩國共同面臨的重要任務。不斷深化拓展中朝經貿合作,符合雙方共同利益。中方願同朝方一道,按照“政府引導、企業為主、市場運作、互利共贏”的方針,努力保持雙邊貿易穩步增長,促進相互投資,推進重點合作項目,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崔永林首先熱烈祝賀中國共産黨建黨90週年,祝願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不斷取得新的成就。他表示,張德江副總理率中國友好代表團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對朝中關係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雙方應不斷推進各領域務實合作,使朝中友誼接力棒不斷傳下去,造福兩國人民。崔永林感謝中方對朝鮮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幫助。

    當天,張德江還在朝鮮副外相金亨俊陪同下參謁了平壤錦繡山紀念宮,瞻仰了金日成主席遺容,並前往朝中友誼塔向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敬獻了花圈。下午,張德江與朝鮮副總理康能洙等領導人一起觀看了朝版歌劇《梁山伯與祝英臺》。晚上,張德江與崔永林共同出席了中國駐朝鮮大使劉洪才舉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

    交通運輸部部長李盛霖、吉林省省長王儒林等中國友好代表團成員參加了上述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47週年招待會舉行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 林立平)慶祝《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47週年招待會11日晚在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行。

    中國朝鮮友好協會會長李淑錚和朝鮮駐華大使崔鎮洙分別在招待會上致詞。兩國各界人士5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 >>>詳細閱讀

紀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46週年宴會舉行

    新華社北京7月11日電(記者白潔)朝鮮駐華大使崔鎮洙11日在使館舉行《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46週年紀念宴會,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許嘉璐出席。 >>>詳細閱讀

朝中友協委員長:一如既往地鞏固和發展朝中友誼

    新華社平壤7月9日電(記者 姚西蒙 趙展)朝鮮朝中友好協會中央委員會委員長兼保健相崔昌植9日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要求朝中兩國一如既往地鞏固和發展傳統的朝中友誼,為維護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及本地區及世界的和平與穩定作出積極貢獻。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率中國友好代表團離京前往朝鮮進行訪問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將率中國友好代表團訪問朝鮮
· 張德江會見中央企業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等
· 張德江強調: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
· 張德江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