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50週年紀念宴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7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與朝鮮領導人共同出席
《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

    7月11日,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前左)與朝鮮黨中央書記兼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前右)在平壤人民文化宮舉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上舉杯。新華社記者張利攝

    新華社平壤7月11日電  中國友好代表團團長、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1日與朝鮮黨中央書記兼最高人民會議議長崔泰福、副總理盧鬥哲、對外文委委員長金貞淑等共同出席了由朝中友好協會舉行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宴會並致辭。

    張德江在致辭中説,中朝兩國是山水相鄰的友好鄰邦,中朝傳統友誼已深深紮根于兩國人民心中。中朝發展睦鄰友好、深化互利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實踐證明,中朝友好經得起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具有強大生命力。近年來,兩國關係不斷取得新的發展。胡錦濤總書記和金正日總書記就雙邊關係等達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朝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強大動力。中方願與朝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中朝關係不斷邁上新的臺階。我們堅信,中朝友好合作關係必將迎來更加美好的未來,中朝傳統友誼必將世代相傳、萬古長青。

    張德江説,中國友好代表團一抵達平壤,就深切感受到朝鮮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親眼目睹了朝鮮人民在建設社會主義事業中取得的新成就。作為友好鄰邦和親密朋友,我們感到由衷高興。我們衷心祝願並相信,勤勞勇敢的朝鮮人民一定能夠克服前進中的困難,在各條戰線上取得更大勝利。

    金貞淑表示,在朝中傳統友好關係進入新的歷史時期形勢下,張德江副總理率中國友好代表團來朝與朝鮮人民共同紀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意義重大。她説,不斷發展朝中世代友好是朝鮮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朝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認真落實金正日總書記訪華與胡錦濤總書記達成的重要共識,推動朝中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金貞淑對中國共産黨建黨90年來取得的輝煌成就表示祝賀,祝願中國在深入貫徹科學發展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進程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當天,張德江還在朝鮮副外相金亨俊和當地黨政領導陪同下參觀考察了朝鮮在建規模最大的熙川2號水電站和熙川蓮荷綜合機械廠。隨後,他還考察了朝鮮水利灌溉建設史上規模最大的價川——臺城湖引水工程。

    張德江是10日率中國友好代表團抵達平壤,出席《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紀念活動的。當晚,中國駐清津總領事董敏傑在清津市天馬山賓館舉行紀念《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簽訂50週年招待會,朝鮮鹹鏡北道人民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金淳石和當地華僑代表等應邀出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10日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
· 張德江率中國友好代表團離京前往朝鮮進行訪問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將率中國友好代表團訪問朝鮮
· 張德江會見中央企業先進基層黨組織代表等
· 張德江強調: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
· 張德江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