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大力推進自主創新 堅持軍民融合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8月18日 17時4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
大力推進自主創新 堅持軍民融合發展
為國防現代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8月18日)在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調研時強調,國防科技工業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深化軍工企業改革,大力推進自主創新,著力提升軍工核心競爭力,積極推進軍民融合發展,切實加強人才隊伍建設,為國防現代化建設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18日上午,張德江來到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調研,詳細了解了航天科工武器裝備建設、科技創新和軍民融合發展情況,參觀了抗震救災應急救援設備和航天安保科技系統。張德江充分肯定了航天科工為國防武器裝備建設、國家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充分肯定了國防科技工業發展取得的顯著成就。

    張德江指出,國防科技工業是國家重要戰略性産業,是國防現代化的重要物質技術基礎,是經濟社會發展和科技進步的重要推進力量。“十二五”時期,國防科技工業面臨繁重的發展任務,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危機意識和責任意識,堅持走軍民融合式發展路子,強化基礎,自主創新,著力提升軍工核心競爭力,加快發展現代化武器裝備,加快形成信息化為主導的機械化、信息化複合式發展能力,加快建立和完善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武器裝備科研生産體系,為國防現代化提供可靠保障,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支撐。軍工企業要堅持國家利益至上,發揚自力更生、勇於攀登的精神,以推進科技進步和創新為核心,著力深化改革,加強企業管理,加快轉變發展方式,促進企業科學發展。

    張德江要求,航天科工集團要堅持自主創新,大力實施軍民融合戰略、創新驅動戰略、人才強企戰略、質量制勝戰略,努力走出一條具有航天科工特色的科學發展之路。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國務院國資委主任王勇等一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堅持創新 為建設航空工業強國而努力奮鬥

    4月17日,紀念新中國航空工業創建60週年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大會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建華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新中國航空工業創建六十週年紀念大會上強調,航空工業戰線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面向國防軍隊建設,面向經濟社會發展,面向人民群眾需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加快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大力弘揚航空報國精神,著力增強自主創新能力,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加快把我國建設成為世界航空工業強國。 >>>詳細閱讀

張德江:加強技術創新 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業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技術創新,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産業升級,大幅度提高基礎配套件和基礎工藝水平,大幅度提高重大技術成套裝備自主化、智慧化、産業化水平,大力促進裝備製造業由大變強,為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實可靠的裝備保障。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強調全力做好甬溫線特別重大事故處置工作
· 張德江主持召開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全體會議
· 張德江:強化預防措施 確保安全生産形勢持續好轉
· 張德江強調: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努力奮鬥
· 張德江參觀“十一五”電子信息産業發展基金成果展
· 張德江:把兩項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做實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