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加強技術創新 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時強調
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業 為國民經濟發展提供裝備保障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技術創新,加快結構調整,推動産業升級,大幅度提高基礎配套件和基礎工藝水平,大幅度提高重大技術成套裝備自主化、智慧化、産業化水平,大力促進裝備製造業由大變強,為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供堅實可靠的裝備保障。

  4月13日下午,張德江來到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了中外企業展臺。他仔細觀看了機床主機、數控系統、功能部件等展品和“高檔數控機床與基礎製造裝備科技重大專項”圖片展,詳細了解企業自主創新、質量品牌建設和生産經營情況,認真詢問世界機床工具産業發展的新趨勢。他指出,“十一五”期間,包括機床工業在內的我國裝備製造業發展明顯加快,取得了顯著成績,但創新能力、基礎製造水平、國際競爭力等亟待進一步提高。

    4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中國國際展覽中心參觀第十二屆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張德江強調,裝備製造業是為國民經濟各行業提供技術裝備的基礎性和戰略性産業,大力發展裝備製造業是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的重要舉措。“十二五”期間,要堅持以科學發展為主題,以轉變發展方式為主線,抓住機遇,集中攻關,以提高裝備製造業發展質量為重點,以促進産業優化升級為關鍵,加大技術改造力度,增強自主創新能力,大幅度提高基礎工藝、基礎材料、基礎元器件研發和系統集成水平,積極培育發展高端裝備製造業,形成核心技術優勢,全面提升整體素質。要依託國家重點建設工程,加強重大技術成套裝備研發和産業化,大規模開展重大技術裝備自主化工作,切實滿足國家重大工程建設和重點産業發展需要。要推動裝備製造由生産型製造向服務型製造轉變,推動産品數控化、生産綠色化和企業信息化。要加大兼併重組力度,優化企業組織結構,力爭形成若干傢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科工貿一體化大型企業集團,形成一批參與國際分工的“專、精、特”專業化零部件優勢企業。

  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等一同參觀了展覽。

  中國國際機床展覽會(CIMT)由中國機床工具工業協會主辦,是四大國際機床展覽會之一。本屆展會由來自世界28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家機床製造商參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在央企調研時強調:大力推進發展方式轉變
· 張德江參觀中國國際服裝服飾博覽會
· 張德江強調:加大航道治理力度促進內河水運發展
· 張德江強調努力開創社會保障基金髮展事業新局面
· 張德江會見奧地利客人
· 張德江會見希臘海洋、島嶼和漁業事務部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