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巴哈馬總理會見王岐山 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1日 12時27分   來源:新華社

    9月10日,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右二)在巴哈馬首都拿騷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左二)。新華社記者 施思思 攝

    新華社拿騷9月10日電(記者 施思思)巴哈馬總理英格拉哈姆10日在首都拿騷會見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雙方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

    王岐山首先向英格拉哈姆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近年來,中巴經貿合作不斷取得新進展,巴哈馬已成為中國在加勒比地區重要的經貿合作夥伴。下階段,雙方應共同努力,確保拿騷機場高速公路和巴哈馬大型海島度假村項目順利實施,落實好經濟技術合作項目,加強旅遊合作,中方歡迎巴方為中國遊客訪巴提供簽證便利。

    他表示,中方將繼續鼓勵中國企業來巴投資興業,也歡迎巴企業家赴華參加各种經貿活動。中方願進一步深化中巴各領域務實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全面深入發展。

    英格拉哈姆請王岐山轉達他對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他説,巴哈馬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的支持,以及中國在巴遭受“艾琳”颶風災害時給予的援助。巴方歡迎來自中國的投資,尤其是一些有影響的大項目投資。希望中方投資的大型海島度假村項目竣工後吸引更多中國遊客。

    會見後,王岐山出席了中巴政府間協議的簽字儀式。當晚,王岐山還出席了巴哈馬政府舉行的歡迎宴會。

    王岐山將於11日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第三屆中國——加勒比經貿合作論壇。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 王亞宏 康逸 張越男)英國首相卡梅倫8日在倫敦會見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倫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本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圍繞中英經貿關係,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經濟政策、金融合作、貿易與投資等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取得圓滿成功,很好地落實了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繼續深化經貿、投資、金融,特別是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合作,使中英經濟關係達到新高度、邁上新臺階。王岐山表示,面對當前極為複雜的國際經濟形勢,當務之急是要推動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中方讚賞英方一貫主張自由貿易的立場,希望雙方加強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發展。>>>>詳細閱讀

王岐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張越男 王亞宏)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8日在英國倫敦舉行。雙方圍繞“為中英經濟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這一主題,就宏觀經濟形勢和政策,金融監管、發展與合作,中英貿易和投資關係,國際經濟政策協調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溝通,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了對話。>>>>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英國首相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
· 王岐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抵英主持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
· 王岐山會見世界銀行行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