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會見法國國務部長兼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朱佩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13日 23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13日電(記者 孫奕)國務委員戴秉國13日在北京會見了法國國務部長兼外交和歐洲事務部長朱佩。

  戴秉國表示,當今世界正在經歷前所未有的新變化,一大批發展中國家正在崛起,這對於發達國家是個機遇。我們希望發展中國家發展起來,也願意看到發達國家實現更好發展。縮小南北差距不僅有利於世界發展,而且有利於世界的安寧,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就是在幫助發達國家自己。中方期待著即將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取得成功。

  朱佩表示,當今發展中國家的快速成長,尤其中國取得的成就使世界經歷巨大而深刻的變化,對歐洲來説這個變化是革命性的,需要努力去適應。各國應共同努力,塑造多邊主義框架,加強聯合國及多邊機構的作用,避免進入一個衝突性的世界。中國和法國可以在建設多極世界過程中發揮重要的積極作用。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對於重振世界經濟、實現世界經濟增長十分重要。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符合發達國家自身利益,要重視並推動解決發展問題。法方期待著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協調,確保會議取得成功。

  戴秉國指出,中法關係近來發展勢頭良好。雙方應保持合作勢頭,牢牢把握兩國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繼續落實好雙方達成的各項共識,共同建設好、維護好互信互利、成熟穩定、面向全球的中法新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有問題可以對話,但必須尊重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中國的發展不僅會造福于中國人民,對歐洲和世界也是有益的。

  朱佩表示,法中各領域合作發展良好,兩國高層接觸對於推動兩國關係發展發揮重要作用。法方願同中方一道,加強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會見戴秉國
· 越南總理阮晉勇會見戴秉國
· 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在河內會見國務委員戴秉國
· 戴秉國將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 戴秉國將訪問越南並主持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會議
· 戴秉國出席亞洲國際法學會北京年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