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努力實現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全覆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5日 17時05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貴州調研時強調
總結試點經驗 完善政策措施
努力實現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全覆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近日在貴州調研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全面落實各項政策措施,紮實推進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真正把黨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切實把好事辦好、把實事辦實。要認真總結試點經驗,完善政策措施,創新工作機制,提高經辦能力和服務水平,為基本實現全覆蓋打下堅實基礎,加快健全城鄉居民社會養老保險體系。

    11月24日至25日,張德江一行先後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和貴陽市,深入街道、社區、村寨、農戶,走進社區服務中心、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召開基層幹部群眾座談會,了解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情況,聽取基層幹部和城鄉居民的意見與建議。張德江指出,貴州省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試點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加大資金投入,工作深入細緻,試點工作取得了重要進展,成績來之不易。

    張德江強調,開展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試點,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對於加快建設覆蓋城鄉社會保障體系,實現人人享有基本養老保險,促進社會和諧具有重大意義。試點工作開展以來進展順利,受到城鄉居民的廣泛歡迎和衷心擁護,目前試點範圍已覆蓋全國60%的地區。要繼續做好試點工作,加強組織領導,切實落實基本原則和政策措施,確保財政資金投入,保障城鄉居民按時領取養老金。要堅持自願參保原則,引導和鼓勵城鄉居民參保,完善“長繳多得、多繳多得”的激勵機制。要注重制度建設,不斷豐富完善政策措施,做好不同保障制度之間的銜接工作。要健全工作機制,加強基層經辦機構建設,提高經辦能力和服務水平。要強化基金監督管理,探索養老保險基金運營模式,確保基金安全,確保保值增值。要認真總結試點經驗,抓緊研究工作方案,為基本實現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全覆蓋做好充分準備。

    在貴州期間,張德江還到工業企業調研。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一同調研。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22日主持召開部分地區中小企業工作座談會

    新華社南京11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11月22日)在江蘇南通主持召開部分地區中小企業工作座談會。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促進中小企業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不斷完善政策法規體系,大力構建公共服務體系,積極改善企業發展環境,鼓勵、支持、引導中小企業提高自身素質和水平,在促進發展中解決困難和問題,在解決困難和問題中促進發展,紮實推進中小企業再上新水平、再上新臺階。 >>>詳細內容

張德江強調:全面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水平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出席第八屆國家信息化專家論壇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推進信息化工業化深度融合為中心,以突破核心關鍵技術為重點,以構建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為依託,以確保網絡和信息安全為保障,全面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水平。

    張德江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信息産業和信息化發展,做出了大力發展信息産業、大力推進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的戰略決策,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經過多年來的不懈努力,信息産業規模持續擴大,技術創新取得可喜進展,國民經濟信息化全面推進,信息化工業化融合不斷加快,電子商務、電子政務和社會領域信息化發展迅速。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張德江22日主持召開部分地區中小企業工作座談會
· 神八返回 張德江宣讀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賀電
· 張德江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漢堡市長舍爾茨
· 張德江強調: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