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進一步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7日 12時04分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第四屆全國就業與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
表彰大會上強調
大力促進非公有制經濟科學發展
為促進就業和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作出新貢獻

    第四屆全國就業與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表彰大會27日上午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大會並講話,全國政協副主席、全國工商聯主席黃孟復出席大會。張德江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大政策落實力度,創造良好發展環境,進一步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促進民營企業繼續為穩定擴大就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德江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民營企業在促進我國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穩定擴大就業、促進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等方面做出的貢獻,並指出,非公有制經濟已成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促進生産力發展、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力量,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已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必須毫不動搖地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

    張德江強調,“十二五”是我國促進就業、促進社會保障體系建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的重要時期。要充分認識非公有制經濟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要地位作用,全面貫徹落實中央鼓勵、支持和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科學發展。要充分發揮民營企業穩定擴大就業主渠道作用,認真落實和及時完善更加積極的就業政策,促進民營企業創造更多的就業崗位,吸納更多的人員就業,切實提高就業崗位的穩定性,發揮就業人員的積極性,降低職工流失率,增強企業凝聚力,促進企業健康發展。要大力推進民營企業構建和諧勞動關係,切實增強企業的責任感,尊重和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依法與職工簽訂勞動合同,依法將職工全部納入社會保險範圍,規範用工行為,加強勞動保障,改善勞動條件,妥善解決職工工資問題,加強職工的人文關懷。

    表彰大會授予100家民營企業“全國就業與社會保障先進民營企業”榮譽稱號,通報表揚了在“2011全國民營企業招聘周”活動期間組織工作突出的53個城市(區)和吸納就業突出的76家民營企業。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張德江在全國企業技術創新大會上強調
發揮主體作用 推動技術創新
促進工業轉型升級和科學發展

 

    11月26日,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和中國企業聯合會在北京召開全國企業技術創新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這是大會為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首批認定的2011年國家技術創新示範企業授牌。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和中國企業聯合會今天在北京召開全國企業技術創新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發揮企業技術創新的主體作用,加大技術創新投入,加強技術創新能力建設,加快技術創新人才培養,更加自覺、更加主動、更加積極地推進企業技術創新活動,為加快工業轉型升級、實現工業科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張德江指出,近年來,廣大企業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積極開展技術創新活動,技術創新投入不斷增加,技術創新規模不斷擴大,技術創新能力水平得到進一步提升,技術創新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為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提高經濟發展質量作出了積極貢獻。但是,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企業技術創新還存在著明顯差距,是制約我國工業發展水平和國際競爭力的重要原因,也是我國工業走上創新驅動、內生增長道路必須解決的關鍵問題。>>>詳細閱讀

張德江在第八屆國家信息化專家論壇上強調
大力發展信息技術産業
全面提高經濟社會信息化水平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北京出席第八屆國家信息化專家論壇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10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今天在出席第八屆國家信息化專家論壇時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推進信息化工業化深度融合為中心,以突破核心關鍵技術為重點,以構建新一代信息基礎設施為依託,以確保網絡和信息安全為保障,全面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水平。

    張德江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信息産業和信息化發展,做出了大力發展信息産業、大力推進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的戰略決策,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經過多年來的不懈努力,信息産業規模持續擴大,技術創新取得可喜進展,國民經濟信息化全面推進,信息化工業化融合不斷加快,電子商務、電子政務和社會領域信息化發展迅速。>>>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22日主持召開部分地區中小企業工作座談會
· 張德江強調:有效防範和堅決遏制煤礦重特大事故
· 張德江強調:全面提高國民經濟和社會信息化水平
· 張德江:加強國際人才交流合作 促進世界繁榮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