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加強國際人才交流合作 促進世界繁榮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04日 21時24分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在2011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暨深圳論壇講話時強調
加強國際人才交流合作 共同促進世界繁榮發展

    新華社深圳11月4日電(記者孫鐵翔、烏夢達)2011中國國際人才交流大會暨深圳論壇4日在廣東省深圳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不斷擴大對外開放,順應國際人才交流合作的發展趨勢,賦予國際人才交流合作新的內涵,既要加大引進人才智力工作力度,又要擴大和深化國際人才交流合作,把國際人才交流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共同促進世界繁榮發展,創造人類更加美好的未來。

    張德江指出,隨著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各國之間聯絡日益緊密,擴大國際人才智力開放合作、實現互利共贏是當今世界的普遍共識,促進世界經濟復蘇、應對共同挑戰、構建和諧世界,迫切需要擴大、深化國際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一要突出重點,大力提升交流合作水平。應以高層次創新型人才交流合作為重點,在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大規模上開展交流合作,突破關鍵共性技術,實現科學技術重大創新,提高解決共性難題的能力。二要注重實效,不斷創新交流合作模式。要堅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原則,採取聯合開發、合作研究等更加緊密形式,挖掘合作潛力,豐富合作內涵。三要改善服務,切實完善交流合作環境。要遵循人才智力開發利用規律,努力營造開放、多元、靈活、包容的政策環境,保護知識産權,激勵創新創造,促進各類人才智力交流合作。

    張德江強調,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是中國現代化建設的一條基本經驗,大力引進國外人才智力是對外開放的重要內容。經過不斷改革創新,引智政策進一步完善,尊重人才、人盡其才的社會氛圍逐步形成,為國內外各類人才充分發揮聰明才智創造了良好條件,提供了廣闊舞臺。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對引進人才智力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國政府將堅定不移地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堅定不移地實施更加開放的人才政策,繼續完善政策,不斷改進服務,以實施“外專千人計劃”為平臺,統籌引智工作,營造更加良好環境,為各類人才發揮才幹創造更好的條件,促進中國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在深圳期間,張德江還到深圳高新技術研發生産單位和深圳市人才交流服務中心進行調研。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部長尹蔚民、廣東省代省長朱小丹等出席了開幕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在中南海會見歐洲宇航防務集團首席執行官
· 張德江:共同建設亞歐綠色安全高效交通運輸體系
· 張德江出席紀念人民軍工創建80週年大會並講話
· 張德江出席2011年度“友誼獎”頒獎大會並講話
· 張德江:大力推動新一代信息技術産業加快發展
· 張德江強調:堅定不移地支持和促進中小企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