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乘專機抵達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1月18日 18時42分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月18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多哈1月18日電(記者楊元勇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當地時間1月18日中午乘專機抵達卡塔爾首都多哈,開始對卡塔爾進行正式訪問。

    在機場,溫家寶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建交24年來,中卡兩國在政治、經貿、能源、文化等各領域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方高度重視中卡關係,願與卡方共同努力,不斷深化兩國人民間的友好情誼,推動雙方各領域務實合作取得新的進展。

    溫家寶説,訪問期間,我將會見哈馬德埃米爾、塔米姆王儲,並同哈馬德首相兼外交大臣舉行會談,就中卡關係及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我相信,這次訪問將進一步增進中卡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推動新時期中卡關係發展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卡塔爾政府高級官員和中國駐卡塔爾大使張志良等到機場迎接。

    溫家寶是在結束對阿聯酋的正式訪問後對卡塔爾進行訪問的。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17日前往迪拜龍城貿易城 與華僑親切交流

     1月1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前往阿聯酋迪拜龍城貿易城,與那裏的華僑親切交流,向他們祝賀新春。 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迪拜1月17日電(記者 馮堅 徐松 李志暉)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前往迪拜龍城貿易城,與那裏的華僑親切交流,向他們祝賀新春。

  龍城外鑼鼓喧天,彩旗飄揚,龍城內人聲鼎沸,喜氣洋洋。溫家寶饒有興趣地聽取了商城建設和發展情況,並走進商鋪同主人親切交談。 >>>詳細閱讀

溫家寶出席第五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1月16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出席在阿布扎比舉行的第五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開幕式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6日電(記者趙承 馮堅 徐松)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6日出席了在阿布扎比舉行的第五屆世界未來能源峰會開幕式並致辭。

    溫家寶表示,能源是支持人類文明進步的物質基礎,也是現代社會發展須臾不可或缺的基本條件。近年來,綠色發展在全球蓬勃興起。其核心是減少對能源資源的過度消耗,追求經濟、社會、生態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為此,世界各國進行了積極探索,中國也做出了不懈努力。我們積極調整經濟結構,加大節能減排力度;加大政策扶持,加快清潔能源發展;加快傳統産業改造,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倡導低碳生活方式,推行綠色消費。我們面臨的困難很多,付出的代價很大,但我們毫不動搖。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到迪拜龍城向華僑賀新春
· 溫家寶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舉行會談
· 溫家寶17日前往迪拜龍城貿易城 與華僑親切交流
· 溫家寶與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舉行會談
· 溫家寶會見阿聯酋阿布扎比王儲穆罕默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