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與瓦努阿圖總理互致賀電慶祝兩國建交30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2年03月26日 08時55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6日與瓦努阿圖總理基爾曼互致賀電,慶祝中瓦建交30週年。

    溫家寶在賀電中説,中瓦兩國有著長期友好交往的歷史。1982年3月26日,兩國正式建交,掀開了雙邊關係的新篇章。30年來,中瓦關係不斷向前發展。雙方在政治上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在經濟上互利合作、共同發展,在多邊事務中相互協調、密切配合。中方讚賞瓦努阿圖政府和領導人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事實表明,中瓦關係的發展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也促進了太平洋島國地區的穩定和發展。

    溫家寶表示,中方珍視中瓦友誼,視瓦努阿圖為太平洋島國地區的好朋友、好夥伴。中方願繼續在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基礎上與瓦方攜手努力,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基爾曼在賀電中説,瓦中關係建立在友誼、互信、理解和相互尊重各自主權以及和平共處原則基礎之上。瓦中建交30年來,兩國和兩國人民一直互相支持、平等相待,不斷擴大政治、經濟、文化領域務實合作及人員往來,取得了豐碩成果。我很榮幸與閣下共同努力,不斷加強雙方經濟、社會和政治方面的良好關係,並期待著繼續深化兩國人民間的友誼與合作。

    同日,外交部長楊潔篪也與瓦努阿圖外長卡洛特互致了賀電。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總理致中國“俄羅斯旅遊年”開幕式的賀辭

    值此中國“俄羅斯旅遊年”隆重開幕之際,我謹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友好的俄羅斯政府和人民致以美好的祝願,向出席開幕式的俄羅斯朋友們表示熱烈的歡迎!

    中俄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友好交往歷史悠久,情誼深厚。近年來,雙方致力於發展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榮、世代友好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政治、經濟、能源、科技、軍事、人文、地方以及國際事務中開展著密切的合作,構建起互信、互利、互助關係,兩國關係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 >>>詳細閱讀

中英領導人互致賀電慶祝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0週年

    新華社北京3月13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與英國首相卡梅倫互致賀電,熱烈慶祝中英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40週年。

    溫家寶在賀電中説,40年來,國際形勢風雲變幻,中英關係經受住了各種考驗,不斷向前發展。目前,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日臻成熟,合作內涵不斷豐富,合作水平不斷提升。兩國相繼建立起總理年度會晤、高級別的經濟財金對話、戰略對話和人文交流機制,在雙邊和國際事務中的合作深度和廣度前所未有,兩國關係的民意和利益基礎日益加強。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中英建交40週年招待會舉行 外交部副部長出席
· 烏茲別克斯坦舉辦“歡樂春節暨中烏建交20週年”音樂會
· 慶祝中以建交20週年招待會在特拉維夫舉行
· 中國和塞浦路斯建交40週年招待會16日在北京舉行
· 中塞建交40週年 胡錦濤與塞浦路斯總統互致賀電
· 中國和盧旺達慶祝建交40週年招待會在北京舉行